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發佈2018年基礎教育品質監測評估結果

2019-11-19 15:41:44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董健雄

  原題:我市發佈2018年基礎教育品質監測評估結果 三分之一以上小學沒校外體育活動 僅一半小學生視力達標

  長春晚報11月19日訊:18日,長春市發佈2018年基礎教育品質監測評估結果。結果顯示,長春市教育資源配置更加均衡,學生更關注民族傳統,師生關係更親密。同時,也存在學生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相對少,睡眠時間少等亟待改善的問題。

  據悉,監測內容包括品德與公民素養、學科發展等6個方面。監測評估結果結果顯示,去年長春市教育綜合品質明顯提升,學生們在文明禮貌行為、理想信念和環境保護等方面表現突出,大部分學生表示“要做一個能幫助別人、對社會有用的人”。同時隨著傳統文化進校園的推進,學生們更加注重民族傳統,民族自豪感不斷增強。

  作為第三方評估單位,東北師大蓋笑松教授表示,長春市在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豐富學生社團活動和社會實踐、加強校園文化建設等方面有待提升。34%的小學學校沒有校外體育活動,50%的小學生視力達到標準,寫作業時間長,睡眠時間不達標,授課方式古板、學習目的功利化影響學習成績……餅形分析圖、柱形分析圖等清晰表明瞭今後一段時間,區域和學校教育教學的發展方向。

  長春市教育局副局長崔國濤説,接下來要堅持問題導向找差距,通過品質監測,通過反映出的“城”與“鄉”、“教”與“學”、“新”與“舊”、“硬”與“軟”、“校”與“家”這5個方面的共性問題,查找教育教學中存在的差距;堅持立德樹人提品質,要從強化五育並舉全面育人、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推進高中教育多樣發展三個方面入手來提高品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