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遼源市領導調研指導市中級人民法院主題教育開展情況

2019-11-27 14:26:21  |  來源:遼源日報(數字版)  |  編輯:杜偉   |  責編:董健雄

  原題:市領導調研指導市中級人民法院主題教育開展情況

  遼源日報11月27日訊(記者 于芯 魏利軍 實習生 閆書禦琳):11月25日,遼源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書記陳瑞深入市中級人民法院,就“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進行調研指導,並召開座談會。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王樹仁參加調研指導。

  座談會上,王樹仁彙報了市中級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市中級人民法院第二黨支部、龍山區法院、西安區法院分別彙報了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情況。陳瑞認真聽取彙報,與市中級人民法院領導班子成員和法院系統部分基層黨組織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在充分肯定全市法院系統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效的同時,對下一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陳瑞強調,全市法院系統要聚焦主題教育的重點任務,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切實抓緊抓實抓嚴。要跟進學,認真組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切實把思想認識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在深入學習領會的基礎上,結合法院工作實際,抓好相關工作的貫徹落實。要求實效,緊緊把握主題教育的四項重要措施貫徹始終,做到學懂弄通做實,學以致用、知行合一,在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上出實招,堅持問題導向,把存在的問題查找準、剖析透、檢視到位,做到認真改、堅決改,攻堅克難、見到實效。

  陳瑞強調,全市法院系統要把主題教育和重點工作有機結合起來,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教育成果體現在扎紮實實的工作實績上,做到兩手抓、兩促進。要抓好市委七屆七次全會精神貫徹落實,立足審判職能,主動對標對表,在推動遼源高品質轉型發展中作出審判機關應有的貢獻。要繼續抓好中央及省委督導指導和中央“回頭看”反饋問題整改落實,堅決保證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所有問題如期整改到位。要加強人民法院自身建設,牢牢把握革命化、正規化、專業化、職業化的方向,建設好適應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求的高素質法院隊伍。

  陳瑞要求,全市法院系統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總體安排,抓好各級領導幹部這一關鍵少數的帶頭引領作用,把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作為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一次政治體檢、作為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一項重要內容,圍繞“五個目標任務”、按照“四個對照”“四個找一找”的要求,盤點收穫、檢視問題、深刻剖析,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武器。通過主題教育,在全市法院系統真正實現理論學習有新收穫、思想政治有新提升、服務群眾有新境界、幹事創業有新作為、工作作風有新改進,確保主題教育取得真正實效和全年工作任務圓滿完成,以優異成績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