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撫松縣仙人橋鎮合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2019-12-10 10:04:4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原題:撫松縣仙人橋鎮 合力打贏脫貧攻堅戰

  吉林日報12月10日訊(陳長蓮 劉成霞 劉泓君):撫松縣仙人橋鎮堅持把打贏脫貧攻堅戰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和第一民生工程,全鎮農村基礎設施明顯改善,“造血”式扶貧效應日益顯現,貧困群眾的幸福感進一步增強。

  産業項目促脫貧,貧困群眾造血功能有效提升。投資125萬餘元的黃家崴子冰葡萄生態園扶貧産業項目、廟嶺與河北村貝母種植項目、黃家崴子黑木耳種植培育加工項目和江沿冷庫項目,不但解決了本村剩餘勞動力就業,也為貧困戶提供就業崗位,2018年末每戶貧困戶項目收益反哺1000元。東風村年出欄500頭藏香豬項目和溫泉山珍特産加工項目,通過增加勞動就業機會和年底反哺收益帶動貧困人口脫貧致富,2018年末每戶貧困戶項目收益反哺500元。

  完善基礎設施建設,脫貧攻堅工作保障體系不斷強化。投資120萬元的廟嶺村街巷硬化扶貧工程項目,總長度1611.068延長米。投資158萬元的廟嶺村基礎設施建設扶貧項目,總長度2468.542延長米。投資130萬元的仙人橋村基礎設施建設扶貧項目,總長度1658.946延長米。投資29.2萬元的富民村太陽能路燈項目點亮富民村的夜晚。2018年扶貧獎勵資金54.8萬元,投入到梁山村、小金山村、江沿村改善基礎設施建設,資金的投入使基礎設施得到改善,讓這些村舊貌換新顏。

  解決貧困人口“三保障”問題,貧困群眾民生工作不斷完善。仙人橋鎮共實施危房改造121戶,公租房建設56戶2700平方米。進一步保障了貧困戶的住房安全,提升其幸福指數。健全村級衛生醫療隊伍,實行醫療救助“一站式”即時結算服務,將符合低保條件的貧困戶全部納入最低生活保障範圍。仙人橋鎮貧困戶的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及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參保率達100%。將“兩不愁、三保障”工作落到實處。

  在脫貧攻堅的路上,仙人橋鎮得到包保部門的大力支持。省級貧困村河北村分別由市紀委、市保密局、縣人社局包保。縣發改局包保廟嶺村、大青川村,縣統計局包保幫扶大營村,縣審計局包保東嶺村,原縣物價局包保富民村,他們在支持各村發展産業、捐助貧困戶上作出了自己的貢獻。還有縣稅務局春節期間,走訪慰問困難群眾,為留守兒童送去衣物、書包等用品。

  3年來仙人橋鎮通過精準核查識別,確認建檔立卡貧困人口86戶158人,完成脫貧79戶145人,今年將再脫貧4戶9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