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玩啥 看啥 遊啥 冰雪長春主題館有答案

2019-12-10 09:47:19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李玥

  原題:玩啥 看啥 遊啥 冰雪長春主題館有答案

玩啥 看啥 遊啥 冰雪長春主題館有答案

玩啥 看啥 遊啥 冰雪長春主題館有答案

玩啥 看啥 遊啥 冰雪長春主題館有答案

  冰雪長春主題館各展位效果圖。長春市文廣旅局供圖

  長春晚報12月10日訊(記者 孫嬌楊):一場冰雪盛宴,盡顯吉林美景。13日,第四屆吉林雪博會暨第二十三屆長春冰雪節開幕式系列活動即將舉行。在本屆雪博會的八大展館中,五號館為冰雪長春主題館,在展會開幕後將展示長春市在冰雪資源、文旅産業、科技元素等方面取得的成就。雪博會即將到來,五號館將以何特色在這場冬季“約會”中展現冰天雪地中的“長春魅力”?近日,記者來到冰雪長春主題館探營。

  冰雪産品集中展現

  旅遊扶貧成果亮相展館

  冰雪長春主題館到底都有啥?冬天在長春玩什麼、看什麼、遊什麼,這裡都有答案。本屆雪博會中,冰雪長春主題館利用大塊展出面積展示了凈月潭、廟香山、蓮花山世茂和天定山四大滑雪場,以及長春蓮花山冰雪大世界、凈月雪世界、長春雕塑冰雪天地等最新冰雪産品,凈月、雙陽、九台、農安、蓮花山五大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也將集中亮相。

  參展單位有的通過實景造型將雪場搬到了會場,還有的設置了VR互動遊戲體驗。五大全域旅遊示範區也各具特色,有的帶來了農副産品,有的帶來了古跡遺址沙盤,讓參觀遊客以沉浸式體驗感受旅遊的樂趣。

  為了展現長春市旅遊扶貧成果與亮點,冰雪長春主題館還專門設置了旅遊扶貧展示區,展示馬鞍山村的旅遊扶貧成果,重點介紹民宿旅遊合作社、田園綜合體、長吉遊客中心、紅色展覽館等項目。除文旅産品外,馬鞍山村還將帶來優質的農特産品,包括草編工藝品、蜂蜜、茶葉、蒲公英乾等,在現場蒸馬鞍山村的特色山野菜包子給遊客品嘗。

  除以上內容外,冰雪長春主題館內還設置了蓮花島影視休閒文化園、關東文化園、這有山、長春世界雕塑園、天怡溫泉等景點展位,並佈置了旅行社展區,遊人可以直接選擇合適的景點和旅遊線路定制長春遊玩方案。

  雪博會期間,為了豐富展覽趣味性,冰雪長春主題館還將開展白雪天使童模比賽、室外真人CS以及冰雪小騎士等活動。展館內的主舞臺每天都會不間斷地上演各類歌舞演藝節目,並陸續進行電競大賽、cosplay、各類推介活動等。

  了解城市 品讀生活

  博物館現場展示如何考古

  本屆雪博會是文旅融合後的第一屆雪博會,冰雪長春主題館中設置了400平方米的長春文化板塊,展示長春文旅系統各單位、各領域的發展成果,並策劃了大量互動活動。

  其中,長春博物館將從展覽、藏品、社教、文物保護與考古等進行全方位的風采展示,讓更多人了解長春博物館。除展示博物館內基本情況外,還將利用手鏟、探鏟、無人機、考古調查採集標本等全過程展示考古調查、勘探及發掘工作,並組織開展參觀文物修復過程、製作版畫等體驗活動。

  長春圖書館則將閱讀與科技元素相結合,通過“展覽+體驗+活動”的形式,展示物聯網、體感、有聲、VR等先進閱讀形式,並將在雪博會期間開展各類創新創意的體驗活動,整體展出以‘科技感’、‘酷炫’為整體風格,圍繞“創空間”品牌活動,開展3D列印和科普實驗。不論大人還是孩子,都可以在展覽中通過科技元素了解閱讀、愛上閱讀。

  市少兒圖書館將展出最美童書、優秀繪本等近200冊,還佈置了太空艙閱讀體驗活動,孩子們可以通過觸摸進行閱讀。除太空艙閱讀外,孩子們在展覽中還可以體驗VR、AR等具有科技元素的閱讀方式。

  雪博會期間,市少兒圖書館還將開展朗讀小達人活動,組織孩子們在現場朗讀小故事、詩詞、文章等,並參與兒童手工作坊等互動遊戲,參與活動的每個孩子都能得到精美的小禮品。

  市群眾藝術館則將目前已經連續開展幾年並獲得廣大群眾好評的“千家萬福公益拍”活動搬到展會現場,搭建實景景觀供人們合影留念。為了在有限的空間內豐富背景類型,除搭建好的實景外,現場還將設置綠幕,拍照後可以進行摳圖,根據人們的需求將人像合成在預設的場景中。

  智慧機器人現場服務

  紅旗新車型精彩亮相

  在本屆雪博會上,人們不必擔心因展出內容的琳琅滿目而看花了眼,工作人員、講解員等也不必為參觀人流大,服務接待過程中應接不暇而顧慮,因為一款“小白人餐桌智媒體機器人”將為此次雪博會帶來極大的便利。

  據了解,“小白人餐桌智媒體機器人”具有接收語音指令的功能,它可以根據下達的指令引導遊客如何觀展。這款機器人非常“博學”,為了備戰雪博會,設計公司有針對性地為它輸入了大量的圖文、影像資料及數據,使它不僅具有導引功能,還幾乎了解長春的所有旅遊景點、景區,不僅可以詳細地為參觀者介紹景區特色,還可以根據需求推薦旅遊行程,規劃遊玩線路。

  長春是“汽車城”,冰雪長春主題館中當然也少不了汽車元素。此次館內設置了紅旗汽車展位以及凱旋汽車特色小鎮展位。紅旗汽車展位將展出紅旗品牌備受關注的純電SUV車型E-HS3等車型,現場還有樂隊進行暖場表演。喜歡紅旗品牌的參觀者還可以到六號館——冰雪駕乘館了解紅旗品牌的更多車型。

  凱旋汽車特色小鎮則是正在打造的一個文旅板塊,該小鎮具有汽車影院、老爺車展示、房車營地等眾多娛樂功能,還可供市民參與戶外燒烤。此次設置的凱旋汽車特色小鎮展位將系統地展示該小鎮的服務內容、園區特點等信息,並將展出2台老爺車供遊客觀摩。

  文創産品精彩不斷

  “非遺”文化參展助陣

  在本屆雪博會上,文創元素將成為冰雪長春主題館濃墨重彩的一筆。

  冰雪長春主題館中將設立70余平方米的旅遊伴手禮展區,集中展出歷屆長春伴手禮大賽的優秀獲獎産品包括末代皇帝專車車模、紅旗車模等精美工藝品。作為獨特的“長春禮物”,東北瓷磚也將亮相,展區內還將提供代表東北飲食特點的玉米汁熱飲供遊客品嘗。

  在冰雪長春主題館的一處主入口邊,還設置了“非遺面塑”“手作皮藝”展區。據了解,“非遺面塑”、“手作皮藝”展區將展示來自省內的優秀手工藝人製作的優秀作品,遊客可以參與到面塑、皮藝製作中。

  此外,彭祖述藝術館還將展示中國著名工藝美術大師彭祖述先生歷經10年完成的82塊《石頭記》微雕作品。彭祖述本人還計劃于雪博會開幕式首日來到展覽現場,為人們展示雕刻技藝,並與愛好者互動。

  本屆雪博會中,偽滿皇宮博物院將展出並現場銷售一批該院創作的文創産品,如偽滿皇宮博物院生産的飲品“五汁飲”、明信片、茶具、車模等35種,供人們品嘗、購買。其中,溥儀文創系列産品于2018年被吉林省博物館協會評為“最受歡迎文創産品”,受到了人們的歡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