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暖屋熱炕 長春昔日小山村變身新民宿

2020-01-16 09:23:12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暖屋熱炕 小山村變身新民宿

暖屋熱炕 長春昔日小山村變身新民宿

 天定山民宿區的小廣場。

暖屋熱炕 長春昔日小山村變身新民宿

榻榻米房都是電採暖。

暖屋熱炕 長春昔日小山村變身新民宿

透過窗花看雪鄉民宿。李中良 攝

  長春日報1月16日訊(記者 李中良):在冰雪經濟的強勢帶動下,昔日小山村搖身變成特色民宿。

  15日,雖然距離春節還有一週多時間,但在蓮花山生態旅遊度假區一家雪鄉風格的民宿中,“大管家”崔世琦和幾名“管家”早早忙碌起來,為一棟棟民宿貼上火紅的窗花,籌備年貨,清掃院落,準備迎接來“家裏”過年的客人。

  藍藍的天空、皚皚的白雪、黃黃的玉米、一間間大瓦房……崔世琦經管的這家民宿名叫天定山民宿,由泉眼鎮泉眼村韓家瓦房屯24戶村民的舊房子改造而成。大瓦房、木頭屋、玉米垛等鄉村元素隨處可見。戶外一片皚皚白雪,既無雞鳴狗吠之噪,也沒有牛馬羊之擾,靜謐、潔凈、美麗;室內暖氣、空調、電視、雙人床等一應俱全,溫暖、舒適、愜意。

  “風格淳樸的庭院建築,全屋天然的木制傢具,只為還原生活最初的樣子。”崔世琦一邊貼窗花,一邊對記者説,天定山民宿項目分三期建設,一期共有三區16院105個床位,其中既有榻榻米房、家庭房,也有標準的大床房,于2019年12月28日開業,倡導“快樂旅遊+舒適生活”的綜合服務理念,致力打造輕奢、舒適、愜意的雪鄉風格民宿。

  “我們還有一大賣點,那就是入住送門票。”崔世琦告訴記者,天定山民宿與天定山滑雪場以及長春冰雪大世界同屬於吉林省建設集團。入住天定山民宿的遊客,每人可獲贈天定山滑雪場或長春冰雪大世界門票一張。“遊客去滑雪或看燈可以坐接駁車,到滑雪場只要三分鐘,到冰雪大世界也僅需五分鐘。”

  暖屋熱炕小山村,冰天雪地大樂園。這裡的“原生態”讓遊客的心靜下來,生活慢下來,或踏雪賞景,抑或發呆放鬆;“雪經濟”讓市民的心情“嗨”起來,身體“爽”起來,或激情滑雪,抑或夢幻賞燈。民宿開業不到20天,就陸續接待了不少外地遊客,其中還有來自同為東北城市瀋陽的遊客。

  “聽説長春這邊的冰雪項目搞得挺好,尤其是冰雪大世界很好看,就開車帶家人一起來了。”在3號山三福院,遊客孫先生告訴記者,他們一家五口人來自瀋陽,白天在天定山滑雪場滑雪,傍晚到長春冰雪大世界看冰燈,晚上住在雪鄉風格的天定山民宿,體驗激情冰雪的酣暢淋漓,享受山村民宿的恬靜舒適,一切隨心自在,過得非常開心。

  接網線、挂燈籠、貼窗花……民宿“管家”呂仁和説,眼下,他們正緊鑼密鼓地裝扮民宿,準備迎接來“家裏”過年的客人。春節期間的客人不在少數,目前三分之二的客房已經預訂出去。“貼春聯、殺年豬……春節期間,我們會舉辦一系列活動,為遊客營造濃厚的節日氛圍。”呂仁和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