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又有13名農民工兌現24.73萬元勞動報酬

2020-01-17 11:17:36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又有13名農民工兌現24.73萬元勞動報酬

長春又有13名農民工兌現24.73萬元勞動報酬

  法官向農民工現場發放被拖欠的勞動薪酬。劉連宇 攝

  長春晚報1月17日訊(記者 劉連宇 通訊員 辛江 李欣瑤):6日,長春晚報報道了朝陽區法院通過訴前調解,幫助16位農民工討回勞動報酬26.6萬元的事。16日,事情有了最新進展,6日之後,本案其餘13位農民工再次來到法院起訴,經過法院再次調解,16日,13名農民工24.73萬元勞動報酬又得到兌現,這起農民工欠薪案件得到了妥善處理,51.33萬元全部發放到位,在春節之前實現案結事了,29位農民工拿著薪酬歡歡喜喜回家過年。

  2020年元旦前夕,16位農民工來到朝陽區人民法院提起追索勞動報酬訴訟。原來,從2019年3月起,16位農民工在長春市某小區提供室內裝飾裝修勞務,與被告工程承包方約定勞務費及結算方式,但工程結束後尚有26.6萬元勞務費未向原告支付。經催要未果,16位向長春市朝陽區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這起農民工欠薪事件情況比較複雜,工程施工單位層層轉包,最後把工程轉包給了一個沒有資質的包工頭,這位包工頭又雇用了農民工進行裝潢。由於案件涉案人員較多,欠薪數額比較大,法院找到了各方當事人進行調解。最後發包方承擔全部責任,由其提供借款給包工頭,薪酬由包工頭向勞動者支付。因為案件中有16位農民工起訴,他們的薪酬由法院現場進行發放,其餘款項由法院執行局進行提存,當其他勞動者起訴後再予以支付。關於承包方與發包方的糾紛以另案訴的方式解決。

  3日,朝陽區人民法院在訴前成功為16名農民工兌現薪酬26.6萬元。此後,本案其他農民工先後來到法院提起訴訟。朝陽區人民法院副院長包曉勇,立案庭、執行局負責人以及吉林省總工會法工部部長張海波、調研員潘文彪及朝陽區人民法院兩名訴前調解律師共同就本案第二批13名農民工追索勞動報酬糾紛案件再次開展聯合調解並達成和解。16日,朝陽區人民法院為13名農民工集中兌付被拖欠薪酬24.73萬元。至此,本案29名農民工被拖欠薪酬共51.33萬元已經全部給付到位。

  16日,在勞動薪酬發放現場,農民工們興高采烈地從法官手中拿到了勞動薪酬。他們沒有想到朝陽區人民法院僅用兩周的時間,在訴前將案件調解成功並兌付全部薪酬。“非常感謝朝陽法院的院領導和法官們,沒想到在這麼短的時間裏就幫我們要回了薪酬。我們在外辛辛苦苦務工一年,這下孩子的學費、家裏的生活費就有了著落,大家終於可以安安心心回家過個好年了。”領到勞動報酬的農民工説出了心裏話。

  記者在調解現場了解到,這批被欠薪的農民工來自吉林、黑龍江、遼寧、山東等多地,有一位農民工被拖欠的勞動報酬高達4萬元。談起為啥被拖欠這麼多勞動報酬,這名農民工説:“我們和包工頭都是老鄉,出現欠薪之後,一是不相信包工頭不給錢,另一方面礙于情面不好意思,結果一下子就拖欠了這麼多錢。”另一名農民工説:“這件事給我們這些出外打工的人一個教訓,就是出現欠薪一定要通過正當途徑維權,只有這樣才能保證自己的利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