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張作良代表:以5G産業激發吉林振興新動能

2020-01-17 10:34:06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張作良代表:以5G産業激發吉林振興新動能

  長春日報1月17日訊(記者 周 源):5G作為新技術,在工業、教育、旅遊、文化等各大領域高速發展,將成為全球經濟發展的新動能。吉林省人大代表張作良建議,應統籌思考,結合吉林能力打造5G生態亮點,讓數字經濟在振興吉林中發揮作用。

  “打造以工業製造行業為核心的探索應用實踐。”張作良代表説,應利用吉林省內一汽、中車長客等央企的資源優勢,實現5G領域全國領先應用,並對中小智慧化製造業智慧賦能,政府搭建企業與運營商聯合平臺,創新研發推動製造智慧化。結合吉林省科教資源形成産、學、研、用優勢,形成學術集群。同時,加大冰雪旅遊品牌5G展示、宣傳應用。

  張作良代表建議,應結合省內具有影響力的戰略合作企業以及韓、日合作地理優勢,形成5G生態合作拓展集群,並提供5G站址等配套法規,讓5G網絡快速擴大,激發動能。

  “産學研相結合,以5G的孵化能力,高品質招商引資和人才培養,實現産業佈局調整。”張作良代表認為,吉林省有豐富的教育和研發資源,吉林大學、東北師大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均具備與5G相關産業深度融合的能力。國內領軍企業加快在省內落戶,一批創業産業園開工,5G産業有望融入其中。同時,以5G作為發展新經濟的基礎性平臺,實現産業化、商品化和國際化,打造從5G網絡、設備、平臺到建模配套、服務配套的新的産業佈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