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遼源市委常委會暨市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20年第一次會議召開

2020-01-21 11:34:03  |  來源:遼源日報(數字版)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市委常委會暨市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20年第一次會議強調 推進政策落實 鞏固脫貧成果高品質完成脫貧衝刺和收官任務

  遼源日報1月21日訊(記者 王茵 夏景明):1月20日下午,遼源市委書記柴偉主持召開遼源市委常委會暨市脫貧攻堅領導小組2020年第一次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胡春華副總理、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對脫貧攻堅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聽取各縣(區)2019年脫貧攻堅工作彙報,部署2020年脫貧攻堅重點任務。

  會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打贏脫貧攻堅決勝戰意義重大。要按照中央和吉林省委的部署要求,堅持“兩不愁三保障”標準,一手抓攻堅、一手抓整改、一手抓長效機制建設,全面推進各項政策落實,鞏固脫貧攻堅成果,高品質完成脫貧衝刺和收官任務。

  會議強調,要堅決扛起政治責任,抓緊制定遼源市2020年脫貧攻堅工作要點,持續傳導壓力,層層落實責任,保持盡銳出戰,確保圓滿收官。要持續落實各項政策,保持各項攻堅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確保脫真貧、真脫貧目標實現,確保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要把健全長效機制擺上更加突出位置,保持扶貧機構、工作人員和駐村隊伍的穩定性、包保幫扶的長效性,一方面深入推進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一方面發展扶貧産業,激發群眾內生動力。要加強扶貧領域幹部監督,嚴肅查處腐敗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作風問題。

  會議還聽取了關於法治政府建設情況的彙報。會議強調,中央將法治政府建設確立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目標之一。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把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擺在十分重要的位置,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全面依法治國、建設法治中國的高度重視。遼源市委七屆七次、八次全會和政府工作報告,都對法治政府建設提出了具體要求,遼源市委依法治市辦要發揮統籌協調作用,及時做好調度跟進,堅持問題導向找差距、補短板。各級政府要主動向黨委報告法治政府建設中的重大問題。具體承擔法治政府建設任務的部門和單位要認真履行領導責任,始終把學法用法、加強制度建設作為推動依法行政的主要手段,開展好法治進農村、進社區、進企業、進學校等活動,著力提高群眾的法律意識,將普法、守法、執法工作融入政務服務工作各個環節,加快形成完備的法律規範體系、高效的法治實施體系、嚴密的法治監督體系、有力的法治保障體系,加快形成完善的黨內法規體系,為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提供法治保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