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景俊海: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01-27 14:14:54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程茜

  原題:景俊海在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並主持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時強調 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景俊海: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1月26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深入一線實地檢查、召開會議調度情況,對吉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 吉林日報記者 鄒乃碩 攝

  吉林日報1月26日訊(記者 黃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在吉林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Ⅰ級應急響應後,大年初二,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深入一線實地檢查、召開會議調度情況,對吉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落實。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吉林省委常委擴大會議工作要求,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首位,堅決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做到科學防治、精準施策、聯防聯控,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加強源頭管控、阻斷疫情輸入,是吉林省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景俊海來到長春龍嘉國際機場,實地察看旅客監測情況。他強調,要加快安裝使用精準監測設備,發現疑似病例及時採取隔離、留觀等措施,嚴防交叉感染,切實管控好疫情輸入源頭。要通過發放宣傳手冊等,增強群眾自我防護意識。在琿烏高速長春東口,景俊海要求緊盯重點地區車輛和人員,配齊設備、嚴格檢查、規範流程,確保排查全面、沒有遺漏。他走進長春火車站,檢查人員通道、留觀區等處防控工作,強調要充分準備好監測、防護裝備,做到監測全覆蓋、保障全到位。

  景俊海來到吉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了解應急機動、樣本檢測等情況。他指出,要嚴格按標準流程排查,準確檢測、及時預警,搞好對基層的技術指導和物資支持。在長春市英俊鎮衛生院檢查時,景俊海指出,要嚴格按照預檢分診流程,做好留觀區消殺滅毒,精準識別疑似病例,及時有效進行治療。他來到長春市吉林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強調要完善防治體系,加強對流動人員疫情監測防控,做好入戶隨訪、健康指導。

  在吉大二院,吉林省援鄂醫療隊整裝待發、出征在即。景俊海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巴音朝魯書記為醫療隊授旗壯行,他説,希望大家提高站位、牢記囑託,發揚新時代白求恩精神,展現精湛技藝,積極救治患者,做好防護措施,持續投入戰鬥。相信你們一定能在防控疫情戰場上多作貢獻、再立新功、勝利凱旋。

  隨後,景俊海主持召開吉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擴大)會議。他強調,一要提高站位、提振信心、提升等級,以最堅定的決心打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把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落到實處。所有領導幹部必須堅守崗位、指揮到位,所有防控人員必須全力備戰、應急到位,所有社會力量必須全面動員、參與到位,所有藥品物資必須有效供給、保障到位。二要嚴防死守、嚴管嚴控、嚴陣以待,以最嚴密的措施堅決防止疫情輸入蔓延。立足“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把好進入關、排查關、集會關、隔離關、治療關、預防關,依法科學、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控工作。按照“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原則,完善診療方案,全力以赴救治感染患者。三要加強領導、形成合力、嚴肅紀律,以最過硬的作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層層壓實責任,落實保障措施,強化監督問責,加強輿論引導,讓群眾了解真相、消除疑慮,維護好社會穩定大局。

  安立佳、劉忻、張希、王志厚等參加有關會議和活動。各市(州)負責同志通過視頻連線參加會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