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中小學生線上學習只需登錄“雲課堂”

2020-02-03 14:32:50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長春中小學生線上學習只需登錄“雲課堂”

  長春晚報2月3日訊(記者 呼特):2日,記者在長春市教育局獲悉,在疫情防控延時開學期間,長春市教育局搭建了面向全市中小學的在線學習系統——“雲課堂”,保證長春市中小學生“離校不離學,停課不停學”。“雲課堂”主要由兩部分構成:一是面向高中生的長春名師雲課;二是面向中小學生的長春市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

  其中,長春名師雲課製作了涵蓋高考學科共計2220學時的優質課程資源。主要內容包括為高一、高二學生設計的“寒假專題”“春季同步”和“秋季同步”三類名師雲課程,和為高三學生量身定制的用於高考二輪專題復習的“高三二輪”名師雲課程。

  長春市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目前已有網絡學習資源550萬份,接入教育教學應用114個。中小學生可以登錄班級空間、訪問教師空間,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相應的學習任務,也可以自己查找自主學習所需要的課程資源,以滿足個性化的學習需求。

  長春名師雲課學習平臺使用手冊 步驟1:學校統一下發學生的登錄名和密碼。

  步驟2:學生領取登錄名和密碼後,在電腦瀏覽器地址欄輸入:http://www.edusoa.com/dsideal_yy/html/zhjypt/index.html訪問長春市教育管理公共服務平臺。

  步驟3:點擊“名師雲課”進入名師雲課學習頁面。在頁面右上角輸入賬號密碼後,點擊想要觀看的雲課進行學習。學生也可以通過手機端進行學習,在微信公眾號搜索“長春名師雲課”,關注公眾號,登錄後在“名師雲課”區域即可選擇想要學習的課程。 長春市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網絡學習空間使用手冊 步驟1:利用電腦或手機進入長春市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電腦:登錄長春市教育資源公共服務平臺http://cc.jleduyun.cn/。

  步驟2:教師可以通過教學助手或空間教學模組,將製作好的學習微課、學習資源推送給學生進行在線學習,同時為學生編制和推送檢測練習題與作業,待學生完成後進行在線批閱、查看成績、數據分析。

  步驟3:學生可以登錄資源平臺完成教師推送的學習任務。學生也可以根據學段、學科、類型自己查找個性化的學習資源進行自主學習。

  另據了解,目前長春市各學校延期開學、各培訓機構取消線下授課,紛紛開展線上培訓模式。但有個別校外培訓機構強迫學生將線下課程調整為線上培訓。對此,長春市教育局要求轉為線上培訓必須以自願為原則。

  線上培訓必須遵守國家規定,課程設置符合中小學生身心發展規律和認知能力。培訓內容和培訓數據信息須留存1年以上,其中直播教學的影像須留存至少6個月。 各培訓機構須嚴格遵守國家、 省市關於延長春節假期和企業復工的時間要求,以國家、省市正式通知的時間為準,方可啟動線下教學及生産經營活動。各培訓機構須依法保障員工合法權益,避免人員聚集,提倡進行線上辦公;客服人員須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做好自身防護,確保病毒蔓延能夠得到有效的控制。對於違反以上規定的校外培訓機構,將按相關規定上限處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