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和美普陽志願服務團“上線”

2020-02-13 10:40:5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和美普陽志願服務團“上線”

  吉林日報2月12日訊(記者 李文瑤):病毒無情,人間有愛。疫情防控阻擊戰進入關鍵階段,今天,長春市綠園區普陽街道“和美普陽志願團”行動起來,自願為全街道82個棄管小區、371棟樓的11.3萬百姓開展一線服務,居民金友群、張伯武等一批志願者主動做起社區排查、宣傳、消殺等防疫工作。

  黨群組織一揮手,黨員群眾跟緊走。為增強防控力量,普陽街道黨工委、團工委實時成立了“和美普陽志願服務團”,通過“綠園發佈”“長春微視點”等公眾號和微博平臺及微信朋友圈面向社會公開招募志願者。僅3天時間,就招募115名志願者,他們中有公職人員、教師、工人、企業家、個體工商戶、學生和退休幹部。聽説成立了志願團,有的家庭全員報名,大家主動投身一線,貢獻力量。

  為了更加科學專業地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普陽街道黨工委推出了“守護家園之棄管小區”服務項目,引導志願者們做好“三員”:政策宣傳員、信息排查員、義務巡邏員。他們具體負責宣傳政策、排查信息、協助管護、巡邏街巷等職責。今天,志願服務團溫暖“上線”,共有28名志願者參與一線防控工作。

  疫情當前,志願者們的安全是街道首先要考慮的。面對防控物資缺乏的現實,街道積極動員各方力量協調資源,“兩代表一委員”給予了大力支持。為志願者們的社會擔當所感動,劉海龍、花汝飛、褚曉光等捐贈口罩2100個、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資20箱。政協委員捐贈了2.5萬元,與吉林人壽合作為志願者和防控一線人員購買了三個月的臨時保險。保利地産購買了500隻口罩、1000副手套送到街道,為一線志願者們的工作提供保障。

  聚沙成塔,積水成淵。和美普陽志願者們匯聚成戰“疫”的星火,眾志成城,溫暖的“志願紅”彰顯著“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