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當先鋒做表率:長春市南關區勞模衝在前

2020-02-17 11:24:3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當先鋒做表率:長春市南關區勞模衝在前

  中新網吉林新聞2月16日電 (周立軍 黃冬輝):自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長春市南關區全區上下眾志成城、齊心協力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南關區總工會的號召下,全區各級勞模發揚衝鋒在前、奉獻在前的勞模精神,用行動匯聚起抗疫合力,發揮了工人階級主力軍的表率作用,讓勞模精神的旗幟在防控疫情特殊戰場上飄揚。

  吉林省勞模、吉大二院民康醫院院長張思宏:“逆行”有我

  吉大二院民康醫院作為吉林省首批公示設置發熱門診的醫療機構,承擔著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作為院長的張思宏牢記初心、不辱使命,從臘月到正月,連續奮戰一線半個月,每天睡眠不足5小時。她是黨員走在前,她是模範做在先,她克服種種困難,七天內擴建了醫院發熱門診,為全區防控工作打下基礎。

  同事們都説她是“女漢子”。作為醫療組專家,奮戰在發熱門診一線,直面多名高度疑似患者,與時間賽跑,與病毒抗爭;作為大家長,她積極想辦法籌集各類防控物資,同時還不忘關心同志們的餐食營養;作為帶頭人,她深入一線,冒著嚴寒,帶隊去高速公路口測溫,早已身心俱疲的她咬牙堅持到後半夜。

  可是作為孩子,她是“不稱職的”。疫情暴發後,她一直在忙,家中二老均已耄耋之年,老父親重病纏身盼女歸,但受黨多年培養,她深知忠孝難兩全,面對微信視頻中病弱的老父親,她只能含淚祈求諒解,隨後便堅守在奮戰一線。

  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面對疫情考驗,張思宏發出了堅定的誓言:“逆行,有我!”

  吉林省勞模範、東風社區書記王敏:大病初愈堅守一線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戰役打響以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社區是基層防控的第一線,作為東風社區黨委書記、主任的王敏義無反顧投身到一線疫情防控中。

  剛剛出院的她身體還很虛弱,但大年三十至今,她始終堅守在崗位上,奔波在社區疫情防控最前沿。她幾乎沒在家吃過一頓飯,沒睡過一次安穩覺。

  為了儘快排查每一位返長人員的信息,她和網格長一起到居民小區入戶排查,宣傳防範知識,緩解居民恐慌情緒。由於隔門説話,對於一些年齡大的居民説話就得大聲喊,話説多了,嗓子沙啞腫痛吃不下飯。對於少部分電話號碼變更,家中沒人的住戶,她設計了《到訪不遇告知單》,把自己的電話號碼公佈,告知回來第一時間與她聯繫。

  東風社區內的老舊散小區居多,為了讓居民放心,她聯繫藍天救援隊志願者對社區內棄管小區樓道進行了全面消殺,併發動老黨員、樓棟長組成聯防聯控隊伍,分別對小區單元門進行包保負責消殺。

  大年初五那天,社區網格長説一戶從外地回來的居民在家自行隔離,請求社區能幫助代買菜。她立馬開車陪同網格長到超市,足足採購了半個月的食材。

  由於半個月沒有休息,超強的工作壓力導致她臉部浮腫,看到她瘦弱的身體在冷風中穿梭,社區工作者們被感染了,在這場無硝煙的戰鬥中,沒有一個人退縮。

  她常對社區工作人員説:“若疫情是魔鬼,我們就是驅魔人,魔鬼一日不趕走,我們一日不敢歇。”

  疫情發生以來,王敏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線,踐行初心使命,體現勞模責任擔當,她舍小家,顧大家,譜寫了一曲共克時艱的“戰疫”之歌。

  吉林省勞動模範、八一村黨委書記譚世祥:衝鋒在前 責無旁貸

  大年三十本該是闔家團圓的日子,但突然暴發的疫情牽動了每個人的心。省勞動模範、南關區幸福鄉八一村書記譚世祥勇擔防疫責任,帶領八一村及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集中力量組成了農村黨員幹部志願服務隊伍,宣傳、檢測、消殺清潔等每個環節都安排專人負責,層層落實責任。

  譚世祥帶頭對全村進行親情拜年式宣傳排查。譚世祥下屯走戶,大年初一便帶隊完成了205戶、516人的常住人口排查工作。隨著防疫工作的形勢越來越嚴峻,譚世祥決定,在八一村高速南社屯出入口設立3個防疫檢查點,堅持每天親自到檢查點排查出入人員和車輛信息情況,堅持在村民中開展疫情知識宣傳,號召村民不集聚、戴口罩。由於口罩緊缺,在檢查點的農民黨員突擊隊沒有口罩了,他自掏腰包購買了棉大衣和口罩送到卡點,他説:“我們就是八一村父老鄉親的一道屏障,一定要嚴格控制進出村屯的人員和車輛,守好八一村這最後100米,打好這場防控阻擊戰。”

  面對家人“少出門”的囑託,譚世祥堅定地説:“村裏的黨員幹部都很有擔當,很多人從春節到現在就沒有休息過一天,始終奮戰在防控一線,我是黨員,也是省勞模,大家相信我,選我當勞模,衝鋒在前,責無旁貸。”(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