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四平市組織首批農民工赴廣東就業

2020-02-17 17:02: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17【吉林供稿】吉林省四平市組織首批農民工赴廣東就業

四平市組織70名農民工出吉林省就業 供圖 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姜彥艷):近日,吉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多舉措、多渠道切實幫助有就業願望的農民工儘快實現就業。

  吉林省人社廳黨組高度重視疫情防控期間農民工就業工作情況。吉林省人社廳成立工作專班,實行廳級領導包保責任制,及時指導各地開展工作。吉林省人社廳對有出吉林省就業意願的農民工,充分發揮駐外勞務機構、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勞務經紀人作用,與外省招聘企業、本地外出務工人員直接對接,並協調衛健、交通運輸等部門,實施“點對點”“一站式”直達運輸服務;對暫時難以外出又有就業意願的農民工,就地就近推薦崗位;對受疫情影響面臨返貧風險的貧困勞動力、暫時難以外出務工的貧困勞動力和農民工,開發5000個臨時公益性崗位進行托底安置。

  四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成立專班,加強與有關部門溝通協調,有效解決外出務工人員車輛保障、火車票預訂難等問題。2月16日,四平市組織首批70名農民工,在體檢確認安全的情況下踏上了赴廣東的就業之旅。2月底之前,四平市還將組織輸送3000余名農民工赴外省就業。

  目前,吉林省啟動了以“眾志成城戰疫情、網絡招聘促就業”為主題的公益網絡招聘月活動,將“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現場招聘會全部轉移到網上,組織各級公共就業人才服務機構及一些招聘網站同步開展線上招聘工作,保障吉林省內企業開復工需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