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汽開區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到79%

2020-02-18 12:02:45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汽開區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到79%

長春汽開區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達到79%

  一汽-大眾長春EA211發動機工廠工人在有效防護下認真操作設備,進行生産。 (圖片由汽開區新聞中心提供)

  長春日報2月18日訊(記者楊洪倫 通訊員張咏):汽開區把“萬人助萬企、專班抓項目”工作指導精神落到實處,組織500名助企隊員對包保企業實行“時時連線”的貼心服務模式,迅速解決各類需求620余件次。截至16日,全區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已開工65戶,復工率達到79%。

  汽開區開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區“萬人助萬企”總調度室立即行動 ,組織企業及時填報外省人員返長情況、開復工信息排查、核實等大量工作,第一時間精準統計出駐區778戶企業外省返長人員8847人,並及時轉報到區防控中心,為精準排查提供第一手資料。

  目前,汽開區通過平臺轉發《長春緊急出臺22條舉措助中小企業共渡難關 》《關於企業做好開復工及防疫相關工作》、防疫物品採購信息等各類文件30余件次,真正成為了企業的“小聽筒”“傳話筒”,第一時間把企業的需求轉到總調度室,目前接到企業各類需求620余件次,都得到了妥善解決。

  針對一些企業出現用工荒的實際,汽開區就業局于2月12日開展了“抗疫情、穩就業、促發展”線上招聘會,急需補充電工、操作工等崗位的38家企業上線參與,提供崗位71個,300多人參與招聘,70余人投遞簡歷,22人達成意向性協議。

  汽開黨群工作部及時推出關於企業在疫情防控員工返崗復工勞動關係問題解答25條,其中包括企業能否要求員工提前返廠復工 、用人單位為了安全考慮拒絕部分員工返崗復工該怎麼處理等員工最關心的問題,都一一做出了準確的解答。

  汽開應急局為保障全區企業和廣大市民科學消毒,同時避免在消毒過程中引發火災、中毒等安全事故,特意製作了簡單易懂的《疫情防控消毒知識及消毒用品安全使用手冊》,並及時發到了企業及市民的手中。

  汽開經發局為加強企業大數據管理科學合理化,及時推廣了具有企業內部溝通管理,審批、即時IM等快捷辦公功能的新軟體“釘釘”,實現了在線聯繫服務企業新模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