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一汽-大眾500輛摩捷防疫用車參戰防控一線

2020-02-19 11:26:57  |  來源:長春晚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汽車人”開啟防疫服務模式 一汽-大眾500輛摩捷防疫用車參戰防控一線

  長春晚報2月19日訊(記者 何少梅): 14日,針對基層防疫工作人員急缺交通用車等問題,一汽-大眾公司積極與長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對接溝通,為全市11個地區疫情防控一線免費提供500台摩捷防疫用車。18日8時30分許,記者來到位於亞泰大街與長春大街交會處附近的永長小區,近距離體驗“汽車人”在防控一線的溫暖服務。

  摩捷“汽車人”變身一線防疫專用車

  早上的氣溫低至約-15℃,室外體感溫度非常寒冷。記者注意到,在該小區大門口停靠著一輛一汽-大眾摩捷防疫用車,車身上寫著醒目的“疫情宣傳巡邏車”字樣,兩位社區工作人員坐在車內一邊取暖,一邊注意巡視進出小區的居民。此時,一位市民拎著蔬菜水果走進小區大門,兩位工作人員立即下車,從車內拿出體溫檢測儀和酒精噴壺説:“您好,請您配合出示一下小區出入證、測一下體溫……”

  據了解,永長小區有3棟居民樓、共553戶居民。根據防疫工作需要實施閉合管理,封鎖5個出入口,只留下一個出入口。據新春街道和平社區網格長張瑩介紹,該出入口每天都要派人在寒冷的室外開展至少15個小時的巡視工作,“有了摩捷防疫巡邏車以後,我們有了取暖和臨時休息的場所,同時我們為居家隔離的居民採買生活用品時也有了運送物資的專用車,非常方便。”

  共500輛“汽車人”為抗“疫”助陣

  記者了解到,4日,一汽-大眾“摩捷出行”在收到二道區吉林街道辦事處租用社會化車輛用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需求後,第一時間對車輛進行嚴格整備,僅用10小時迅速調配到位,投入使用。

  “配車後我們覺得防疫工作還沒有結束,在目前全民防疫戰役階段,我們全社會應該共同努力,為長春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每個企業、每個人的力量。”一汽-大眾移動出行業務部部長周顯濤為此緊急請示公司領導,此事得到公司領導高度重視,很快組織相關審查會議,“通過一汽-大眾對外捐贈決議,我們公司拿出500輛車,總計170萬元用於支持長春防疫一線的服務。”

  周顯濤介紹,防疫工作開展以來,除了免費提供500輛摩捷防疫用車,一汽-大眾還拿出4000萬元資金用於為防疫一線醫護人員購買醫療物資。

  長春市工信局汽車工業處處長張利表示,在長春市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一汽-大眾針對長春市基層防疫用車緊張的狀況,主動聯繫長春市工信局一汽服務辦,為長春市免費提供500輛摩捷共享專車,為一線防疫工作人員值班值守提供有力保障、幫助和支持,使一線防疫工作人員的冬天不再寒冷。

  目前,長春市工信局通過徵集梳理各縣(市)區、開發區的需求,將這500台摩捷防疫用車送達長春新區、朝陽區、二道區、南關區、綠園區等11個地區交付使用,用於社區排查、道路防控、物資運輸等工作。此外,一汽-大眾為用車單位提供了送車、清潔消毒、加滿油、專席客服、保險保障等全方位服務,為我市各級一線防疫人員提供了極大的支持和幫助,有效地緩解了基層防疫用車的緊張狀況,為長春市疫情防控工作打好這一仗奠定堅實基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