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在黨旗引領下——來自扶余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2020-02-24 12:26:3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在黨旗引領下——來自扶余疫情防控一線的報道

  吉林日報2月24日訊(記者 張力軍 通訊員 張振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

  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扶余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挺身而出,充分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把黨旗高高擎起。

  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扶余市委制定印發《關於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通知》,向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發出號令: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的重大政治任務來抓,作為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實踐平臺,立即行動起來,衝鋒在前,盡職盡責,在疫情防控第一線書寫經得起全市人民檢驗的答卷。

  全市機關黨員幹部取消休假,返回崗位參加防控。市委組織部制定印發《關於積極主動履職在疫情防控阻擊戰一線考察識別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實施意見》和《致全市各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倡議書》,向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發出《扶余市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組織疫情防控“八條倡議”》,明確對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八必須八不準”“八確保八到位”要求,激勵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履職擔當,發揮先鋒表率作用,築牢基層紅色防線。

  堅決切斷傳播途徑。市裏緊急抽調各部門168名黨員幹部,每12人一組3班倒,在高速公路、過省幹線、扶余火車站、扶余北站、農村主要進扶路口等交通要道進行值守,24小時逐車逐人進行排查。各級黨組織在鄉鎮、街道、鄉村、社區設立410個疫情防控檢查組,進行全覆蓋防控。

  全市成立258個臨時黨支部,組成369個突擊隊,收到1470份請戰書。1043個基層黨組織充分利用“紅色網格”力量,採取黨員幹部分片包乾、全覆蓋登記排查、全方位服務引領等方式排摸各類返鄉人員情況。各級黨組織書記紛紛走上防控一線,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全面夯實“防輸入、防擴散、防輸出”各項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關鍵時刻,黨組織、黨員和領導幹部就是群眾的“貼心人”“主心骨”。全市24名市級領導幹部,394名科級幹部,從1月27日開始蹲點駐守所包保的鄉鎮、街道、村屯、社區指導疫情防控工作。1058名各級黨員幹部在春節假期緊急上崗,深入鄉村、社區做到宣傳引導到位、監管到位、服務到位,堅決杜絕疫情傳播,全力打造健康家園。

  在最危急的關頭、最危險的地方,總有共産黨員衝在前面。“我是黨員讓我去”成為抗疫一線最響亮的口號。

  1月26日,扶余市人民醫院黨支部書記劉成吉帶領全體黨員重溫入黨誓詞,並號召大家發揚“關鍵時刻拉得出、危難關頭挺起來”的擔當精神,積極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全市86名黨員醫務工作人員立即投入戰鬥。

  逆“流”而上的不僅僅是醫護人員。市委組織部與團市委發出通知,向全市各部門單位招募黨員志願者,當天就有139人報名參加。他們沉到一線,在全市主要交通路口卡點輪值守候。目前,全市共有1.3萬多名黨員在一線抗擊疫情。

  由社區黨員幹部、街道黨建聯盟成員單位、志願者團體等組成的608個“黨員志願先鋒崗”“黨建聯盟衝鋒崗”等駐守在各小區門口,24小時對往來人員進行查驗。

  市紀委和組織部聯合抽調60名後備幹部、預備黨員和積極分子組成的“黨員幹部先鋒隊”,4人一組,24小時為居家隔離家庭服務,每天採取“上門、電話、詢問”方式,了解居家隔離人員情況,主動幫助居家隔離人員採買蔬菜水果等生活所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