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紅馬甲閃亮在戰“疫”一線——吉林市誌願服務行動掠影

2020-02-25 11:22:12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紅馬甲閃亮在戰“疫”一線——吉林市誌願服務行動掠影

  吉林日報2月25日訊(記者 李婷 張添奧):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吉林市文明辦和吉林市誌願者聯合會積極組織協調全市各級志願服務組織和廣大志願者參與疫情防控工作。據不完全統計,已有500余支志願服務隊、4萬餘名志願者衝在疫情防控一線。

  凝聚防疫志願服務力量

  吉林市文明辦、吉林市誌願者聯合會和各縣(市、區)相關部門向全市誌願服務組織和志願者發出倡議,並由市文明辦牽頭搭建了防疫志願服務工作平臺,由市文明辦、市衛健委、團市委、各縣(市、區)文明辦等部門組成,統籌協調全市防疫志願服務工作,保證廣大志願者科學有序地參與疫情防控工作。

  物資緊缺是防疫工作中最突出的問題。在防疫志願服務工作平臺的號召下,吉林市愛心家園、市善緣傳遞助學志願者協會、市朝鮮族群眾藝術館紛紛捐贈防疫物資。截至目前,各級志願服務組織共籌集到口罩26000個、一次性手套3000副、護目鏡164個、84消毒液和酒精10400斤、測溫儀185個、抗病毒藥品25箱和其他保障物資,全部供防疫一線的志願者和群眾使用。

  營造疫情防控社會宣傳氛圍

  豐滿區泰山街道華西社區老年人和流動人口多,疫情防控難度大。社區黨委書記王雪帶領社區工作人員,在最短的時間內啟動了LED、宣傳欄、QQ群、微信群、惠民通和小區內的移動大喇叭等宣傳平臺和載體,給148個單元逐一發送了《致武漢返吉林老鄉同胞的公開信》等宣傳材料。

  吉林市文明辦和吉林市誌願者聯合會在組織志願者通過新媒體廣泛轉載上級主流媒體權威信息的同時,還利用新媒體平臺組織開展關心疫區、為武漢加油活動。磐石市動員廣大志願者將微信頭像換成防疫宣傳圖片,在卡通圖像上增添磐石志願者紅馬甲、口罩以及“必戴口罩”等宣傳標語,好創意引起廣泛關注。

  志願服務充實戰“疫”力量

  連日來,吉林市醫療志願者協會的志願者們走出家門,出現在吉林站的各個進出站口,為進出人員測溫。據介紹,這個協會還在網上建立了3個健康諮詢群,先後為患者答疑2000余人次。

  各縣(市、區)和開發區都積極開展了防疫志願服務活動。蛟河市有21支志願服務隊協助公安、交通部門檢測入蛟車輛和人員;永吉縣愛心志願者協會出動流動宣傳車,深入鎮內每個社區、每條街道,廣泛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增強群眾防範意識;吉林經開區、豐滿區、樺甸市等地都有志願者協助社區開展宣傳和排查工作,大大地減輕了社區的工作壓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