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經開區:火線入黨踐初心 抗“疫”一線擔使命

2020-02-26 09:58:3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長春經開區:火線入黨踐初心 抗“疫”一線擔使命

  吉林日報2月26日訊(記者 王秋月):

長春經開區:火線入黨踐初心 抗“疫”一線擔使命

世紀街道新黨員入黨宣誓

長春經開區:火線入黨踐初心 抗“疫”一線擔使命

東方廣場街道黨員在卡口舉行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

長春經開區:火線入黨踐初心 抗“疫”一線擔使命

會展街道新黨員入黨宣誓

長春經開區:火線入黨踐初心 抗“疫”一線擔使命

臨河街道新黨員入黨宣誓

長春經開區:火線入黨踐初心 抗“疫”一線擔使命

興隆山鎮黨員重溫入黨誓詞

  疫情面前,他們衝在最前面,守最危險的檢查點,值最寒冷的夜班,站最長時間的崗,用實際行動踐行使命和擔當,一心向黨組織靠攏。防疫期間,長春經開區涌現出一批感人事跡,尤其是廣大黨員幹部,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衝鋒在前、堅守一線,用責任扛起了防疫的重任。還有一群一線人員,他們雖不是黨員,卻用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深入防疫第一線,邁向黨員第一步,在防疫一線交上入黨申請書。

  世紀街道:黨旗下的宣誓更鏗鏘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産黨,擁護黨的綱領,遵守黨的章程,履行黨員義務,執行黨的決定,嚴守黨的紀律……”2月18日,經開區世紀街道在“防疫先鋒車”前舉行了一場簡單但莊嚴的入黨儀式。儀式上,3名新入黨的一線工作人員和街道、社區黨員代表共同舉起右手,在街道黨工委書記關大維的帶領下,面向黨旗莊嚴宣誓。

  世紀街道主任呂璞在講話中勉勵新入黨同志要以身作則,更加發揮黨員模範帶頭作用,全街道工作人員要向他們看齊,凝心聚力共同打贏這場戰“疫”。自疫情防控戰役打響以來,世紀街道全體幹部職工積極投身到抗擊疫情的戰鬥中,其中,王一瑾、樸勳公望和林琳3名同志,他們不僅在防控疫情中奮勇向前,勇於擔當,而且政治思想過硬,具備一名共産黨員應有的素養,經過經開區黨組織批准,在抗擊疫情一線光榮入黨,正式成為預備黨員。

  “今天,能夠在抗擊疫情一線入黨是一種光榮!”3名同志在儀式上發出倡議,作為一名共産黨員,一定堅決響應黨的號召,用實際行動傳遞黨的聲音、凝聚黨的力量,充分展現新時代共産黨員的使命擔當。

  東方廣場街道:防疫一線申請入黨

  2月18日13時30分,一次特殊的入黨宣誓儀式在長春東大門舉行。自疫情發生以來,東方廣場街道廣大幹部、職工及物業管理人員,上下一心、眾志成城、不畏艱險、衝鋒在先,涌現出許多感人事跡和先進典型,馮旭陽、褚壯和許廣章3名同志就是他們的代表。近日,經本人申請,所在黨支部討論,街道黨工委研究,上報經開區黨工委備案,並經長春市委組織部批准,3名同志終於如願以償,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産黨,成為一名預備黨員。

  馮旭陽是街道城管科科員,被抽調到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擔任信息排查組副組長,每天負責協調9種表格的收集和報送工作,工作認真又不怕辛苦。褚壯是街道行政執法大隊的一名城市管理協管員,除夕當晚被緊急臨時召回,負責駐守長春東高速口排查過往車輛及人員體溫,守住了長春進出城的第一道“生命線”。許廣章是致誠物業總經理,作為經開區的第一批民營企業家,始終致力於回遷小區管理工作,特別在此次抗擊疫情工作中,他衝鋒在前,自費為黎明嘉園安裝車牌識別系統、購買防疫物資,加強了小區防控效果,還個人出資為社區送去8000余元的生活物資。

  宣誓儀式後,街道黨工委書記侯偉光勉勵他們要堅守信仰和誓言,在今後的工作中時刻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充分發揮先鋒作用,在抗擊疫情的戰鬥中再立新功。

  會展街道:重溫誓言不忘初心

  2月18日,對於經開區會展街道的周航、張肇龍和孟晨這三名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同志來説,是一個特殊而又難忘的日子。這一天,他們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崗位上,舉行入黨宣誓,正式加入了中國共産黨,成為了預備黨員。

  2月19日,會展街道黨工委為激勵黨員幹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保持戰鬥力,衝在前列,幹在實處,在辦事處“紅驛舫”黨群服務中心大廳舉辦了重溫入黨誓詞活動,二十余名黨員幹部在會展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方鏑的帶領下,面對黨旗,説出鏗鏘誓詞,擲地有聲、鬥志昂揚,攻堅克難、全力以赴,積極彰顯黨員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團結一心,共抗疫情,堅決打贏防疫阻擊戰!

  自疫情防控戰役打響以來,全體黨員幹部面對疫情防控任務,取消假期,逆行而上,在阻擊戰一線不分晝夜、堅守陣地,開展疫情防控工作。26天的連續工作,無一人請假、無一人退縮,街道黨工委充分發揮黨組織優勢,織密疫情防控組織體系,採取“網格式、地毯式”排查,對轄區居民進行全覆蓋排查登記,落實管控措施,每天監測、報告疫情防控情況,堅決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的要求,確保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同時,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大力開展群防群治,動員轄區黨員幹部、“紅驛舫”志願者帶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臨河街道:戰“疫”一線黨旗紅

  2月18日,在經開物業會議室,臨河街道3名入黨積極分子在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李杉的帶領下,高舉右拳,進行了一場特殊的入黨宣誓。

  危難之時顯擔當,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臨河街道全體工作人員,在危重任務面前勇於擔當、恪盡職守、忘我工作,盧艷、王美懿和張婧傑就是他們之中最出色的代表。

  珠海社區主任助理盧艷,不僅負責自己網格的排查防控工作,還主動協助社區班子處理許多突發事件。在全面排查過程中,盧艷發現自行居家隔離的居民劉某曾搭乘過有確診病例的某航班,因出現發熱現象,欲自行前往醫院檢查,事情緊急,盧艷逐級上報後,與街道、社區領導及疾控中心人員將其護送至指定醫院就診。

  北海社區第四網格網格長王美懿,耐心細緻照顧網格內所有居家隔離人員,代購食品藥品生活用品,每日噓寒問暖,關懷備至。即使對出現發熱等症狀、尚未完成兩次核酸檢測的武漢返長人員,王美懿也一如既往地提供親情服務,深深感動了居民。

  昆山社區主任委員張婧傑,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撇下年幼的兒子,迅速返回工作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張婧傑積極開展人員排查、宣傳防控知識、照顧被隔離人員。不僅為居家隔離的武漢返長人員檢測記錄體溫,還為其進行心理疏導,安撫其焦慮情緒,獲得轄區居民一致好評。

  興隆山鎮:大家堅定防疫信心

  2月18日,經開區興隆山鎮政府再次響起洪亮的宣誓聲,3名在疫情防控一線入黨的預備黨員和14名黨員幹部在黨委書記王鐵南的帶領下,面對黨旗,高舉拳頭,重溫入黨誓詞。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時期,興隆山鎮黨委政府通過黨員幹部重溫入黨誓詞的這種特殊方式,讓每個黨員幹部牢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始終將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面對抗擊疫情這道特殊命題,黨員幹部要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擔負起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責任,不懼艱難,砥礪前行,交給黨和人民一張滿意的答卷。

  興隆山鎮黨委書記王鐵南強調,重溫入黨誓詞就是提醒大家牢記自己的黨員身份,牢記黨員的責任,牢記“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的誓言。面對來勢洶湧的疫情,作為一名黨的幹部更應身先士卒,率先垂范,衝鋒在防控疫情的最前線,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要求,堅決打贏這場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擊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