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防疫不放鬆 生産不耽誤 延吉市:全力保障企業復工復産

2020-02-27 15:33:49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孫東臨

  【原題】防疫不放鬆 生産不耽誤 延吉市:全力保障企業復工復産

防疫不放鬆 生産不耽誤 延吉市:全力保障企業復工復産

延邊長白山印務有限公司膠印車間工人正在認真檢查印刷品質。張敬源 攝

  吉林日報2月27日訊(記者 王雨 張敬源):為確保在疫情防控期間順利復工復産,延吉市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穩定發展“兩手抓”,積極協助企業做好復工復産各項工作,在確保打贏疫情防控戰的同時,全力抓好經濟建設,確保“兩手都要硬、兩手都要贏”。

  2月25日,記者走進延邊長白山印務有限公司膠印車間看到,疫情防控、企業復工要求的宣傳單粘貼在進入大門的兩側。車間內,伴隨著機器的轟鳴聲,生産線已經開工生産,工人們戴著口罩,在自己的崗位上忙碌著。

  延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與區內各復工單位形成了聯防聯控機制,分成2個工作小組深入企業現場辦公,幫助企業完成復工備案。建立已復工和即將復工企業微信群,及時傳達疫情防控相關文件精神,要求企業每天按時上報職工個人情況,第一時間掌握企業職工動態。指導開展復工備案及復工後的職工登記、體溫測量、清潔消毒等防疫工作。對於新增回延人員第一時間上報管委會及社區,待居家隔離14天檢驗合格後,方能復工。

  “我們公司主要製作動漫,20日開始復工。受疫情影響,很多訂單未按期交付。”延吉錦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韓成浩説,疫情給企業帶來了影響,幸虧高新區管委會給予了免除2月廠房租賃費和物業費的政策支持。在疫情結束前,還將持續減半收取廠房租賃費和物業費,減少了企業的損失。

  為解決疫情給企業帶來的困難,延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免除了中小企業工業園及科技創新園內的中小微企業2月的廠房租賃費和物業費,之後直至疫情結束,減半收取。此外,向復工企業累計發放口罩近3.8萬個、防護服350套、護目鏡50個;為生産口罩的金達萊醫療器械有限公司解決3條生産線所需的700平方米標準廠房,全力保障企業復工復産。

  在做好疫情防控、企業開復工工作的同時,延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全力抓好項目推進。今年擬實施項目16個,其中續建項目6個,新建項目10個,計劃總投資23.5億元,重點謀劃項目5個,計劃總投資35.9億元。6個續建項目將按照計劃如期開工,新建項目于2月6日開始著手辦理並完成了“三早”項目規劃、土地、立項等所有前期手續,目前,進入項目配套設施和“七通一平”設計階段。

  實施園區企業員工全覆蓋排查登記動態報告制;協調金融機構解決企業復工出現的資金難題;協調就業服務部門,做好招工用工信息對接服務……延吉空港經濟開發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積極推進企業復工復産。

  建立“復工復産工作群”,延吉空港經濟開發區通過工作群及時向復工企業下發消殺防疫要求,嚴格消殺流程,實施“日報告”“零報告”制度。通過“線上辦公”做好政策宣傳、流程指導、疫情通告。實行一對一包保和24小時“企業秘書跟蹤制”。成立專業企業復工審查核驗工作組,簡化企業復工流程,幫助企業做好復工前各項防控準備工作。積極協調,幫助企業解決口罩、酒精等防疫必備品。下發《空港區復工復産企業落實防控管理情況統計表》,通過定時“日報”和隨機“抽檢”相結合的方式,掌握復工企業員工概況、場所設施消殺等情況。

  截至目前,延吉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現有正常運行企業167家,應復工企業145家,已復工138家,復工率達95.3%。延吉空港經濟開發區駐區企業復工31家,其中,規上企業復工率達100%。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