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遼源東豐縣勤儉村緊鑼密鼓備春耕

2020-03-04 13:30:2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東豐縣勤儉村緊鑼密鼓備春耕

  吉林日報3月4日訊(記者隋二龍 龐智源):連日來,東豐縣東豐鎮勤儉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穩妥有序地推進備春耕生産。

  超前謀劃,做好防疫物資保障。圍繞疫情防控大局,進一步統籌兼顧,靈活安排部署備春耕生産,做到戰“疫”農事兩不誤。成立備春耕生産工作領導小組,通過組建微信群、電話指導等方式做好村民備春耕生産工作,為村民發放口罩500個,酒精100斤。

  多措並舉,做好備春耕物資保障。通過採取村組專人代購、經銷商上門配送、電話預約錯峰購買等辦法,為廣大農戶送貨上門。目前,全村訂購化肥350噸,農膜5噸,農藥2噸,玉米種子2噸,水稻種4000公斤,努力做到應農時、抓生産。宣傳動員,做好春耕生産指導。

  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靈活開展農技服務,引導農戶因地制宜加強田間管理。仁合農業站工作人員和村組幹部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帶頭深入農戶家中進行春季土地防旱、灌溉、深翻和種子化肥選擇知識科普,微信群實時推送備春耕生産常識等各類信息30余條。

  狠抓轉型,做好農産品産業增值。推進吉林省膳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二期續建項目,廠房建成後,在原來生産品種基礎上,將對本地優勢農産品玉米、大豆、梅花鹿進行開發利用和深加工,補齊農産品供應鏈的短板,提高農産品商品化處理和錯峰銷售能力,預計今年4月投産,屆時農産品深加工能力將達到年産8400噸。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