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奮戰在防“疫”戰線吉林“90後”女民警的堅守

2020-03-04 15:21:12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孫東臨

  原題:奮戰在防“疫”戰線90後女民警的堅守

  吉林日報3月4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曹逸群):危難時刻總有一些人衝鋒在前,而在衝鋒的人民警察隊伍中永遠不會缺少女民警的身影。勇敢、執著、善良、巾幗不讓鬚眉是人民群眾對她的最深印象,26歲的她就是吉林白山邊境管理支隊長白邊境管理大隊的女民警王晗。

奮戰在防“疫”戰線吉林90後女民警的堅守

  疫情就是警情,生命重於泰山,防控就是責任。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來,她主動放棄春節與家人團聚的美好時光,毅然返崗參加工作。“作為一名共産黨員,防控疫情時期,也是百姓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我要跟戰友們一起並肩作戰在一線,疫情不退,我不退!”這是王晗向黨組織遞交的請“戰”書。

  “一名黨員一面旗幟,一個支部一個堡壘”,作為一名共産黨員,王晗始終將這句話牢記於心。作為長白邊境管理大隊唯一一名女民警,她每天加班加點統計數據,每天與同事們一起開展走訪、宣傳、服務群眾,每天與派出所民警對長白縣返鄉人員進行體溫測量、登記,每天她就像一台上足了發條的機器一樣高速運轉,成為防控一線的一道靚麗風景。

奮戰在防“疫”戰線吉林90後女民警的堅守

  抓毒販、押解、搜身、審查……因工作需要,她已記不清多少個夜晚,像往常一樣穿上藏青藍,戴上護目鏡、口罩,來到工作崗位開展工作,以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堅持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少出門,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風,疫情阻擊戰,我們一定能贏!請您一定要認真閱讀,按上面的規定執行好。”增強群眾疫情防護意識,提升個人防護能力,在長白縣東觀園民警們向邊民群眾發放疫情防控宣傳材料時王晗説道。

  家住綠江社區的學生小劉家境貧寒,一直是大隊民警幫扶的共建對子。受疫情的影響,全國各地學校推遲開學,小劉需要在家通過智慧手機進行學習,得知情況後,王晗主動將自己的另一部智慧手機捐了出來,用於小劉日常視頻在線學習,她還與派出所民警利用業餘時間主動上門幫助小劉輔導作業。

奮戰在防“疫”戰線吉林90後女民警的堅守

  “大娘,這是您要需要買的藥,我給您送過來了。”“這藥送的真是太及時了,閨女真是太感謝你。”這是發生在長松社區某住戶門前的一幕。2月26日10時許,王晗協助長白鎮邊境派出所民警正在社區防控點執勤時,得知轄區群眾王大娘老伴因身體患有殘疾,每天需要吃藥,亟需購買一些藥,得知情況後,王晗按照需求到藥房購買了藥,並第一時間將藥送到了王大娘手中,為轄區群眾解決了實際困難。

  “越是在關鍵時刻,困難前,越是在人民群眾需要的時候,越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需,執好勤,站好崗,守好一道門,守好一方平安,只有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才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的阻擊戰。”王晗是這樣説的,也是這樣做的,一次次衝鋒在前,一次次走訪宣傳,一次幫扶解困,彰顯了一名人民警察巾幗女警的忠誠與擔當。

  “我不知道你是誰,我卻知道你為了誰。”像王晗這樣的一名名共産黨員身先士卒、衝鋒在前還有許多許多,在吉林千里邊防線上,“共産黨員”成為戰鬥集體共同的名字,鮮艷的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相信疫情終會過去,春天一定會回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