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凈月高新區以宣傳思想工作凝聚戰“疫”力量

2020-03-10 13:07:39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強信心 暖人心 聚民心——凈月高新區以宣傳思想工作凝聚戰“疫”力量

長春凈月高新區以宣傳思想工作凝聚戰“疫”力量

從疫情發生到現在,長春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按照不同時段的工作重點,已累計推出41張電子海報。

  在“凈月新城市生活”微信公眾平臺上,策劃推出系列圖文、視頻報道; 製作“凈月企業復工防疫工作導則”等電子宣傳海報41幅……自疫情發生以來,長春凈月高新區牢牢把握宣傳思想工作主動性,開展全方位、立體式的疫情防控宣傳,通過新聞宣傳和社會動員雙線聯動,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傳遞萬眾一心、共克時艱的輿論信心和能量。

  分層推進 內外結合

  營造全民戰“疫”輿論氛圍

  自疫情發生以來,凈月高新區宣傳工作按下了“快進鍵”,圍繞疫情防控各階段的重點任務,構建“分層推進、內外結合”的宣傳體系,為全民戰“疫”營造出良好的輿論氛圍。

  針對區域內城市、農村,居民、企業等不同群體,採用不同宣傳載體,使防疫信息家喻戶曉。針對公共場所,播放(懸挂)戶外LED、條幅橫幅、跨街橋廣告等7857個,營造了濃厚的宣傳氛圍;針對居民小區,採取上門、電話、微信相結合的動員手段,並利用智慧化平臺,在全區38個社區推行微信“居民自助申報”系統,提高了一線工作效率;針對農村百姓,利用584個村屯大喇叭和流動宣傳車,隨時隨地發佈防控信息;針對駐區企業,依託“釘釘平臺”開發“企業外來務工人員防疫登記”系統,通過17個行業管理分類在1.2萬戶企業中推廣。在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將宣傳動員的觸角延伸至區域的各個領域,真正發揮“群防群控”力量,用宣傳凝聚起了全社會共同戰“疫”的強大力量。

  對內,凈月高新區宣傳系統幹部深入一線挖掘新聞線索。 在“凈月新城市生活”微信平臺上,策劃推出了圖文報道《凈月一線戰“疫”剪影》和視頻報道《現場!直擊凈月一線戰“疫”》共82期,聚焦在一線中涌現出的優秀防疫工作者、普通黨員、志願者等,繪就了一張凈月防疫的“群像”圖。

  對外,及時向各級媒體輸送最“滾燙”的一手新聞線索,提供區域防疫的好經驗、基層涌現的優秀典型、一線戰“疫”的感人故事等,被人民網、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中新社、《吉林日報》《長春日報》等媒體報道289次。其中,2月11日,永興街道聚業社區的防疫舉措在央視《新聞聯播》欄目播發。

  載體創新 多點發力

  讓疫情防控宣傳深入人心

  創新,這一根植于凈月高新區血脈中的基因,在宣傳思想工作方面也體現得淋漓盡致。

  “一圖讀懂凈月防疫舉措”、“抖音”短視頻、電子宣傳海報……凈月高新區緊跟網絡信息傳播特點,通過不斷創新載體,提高新聞輿論的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 讓疫情防控宣傳深入人心。

  “請您返鄉後主動報告所在村、街道居委會,我們堅信,在大家努力下,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攻堅戰……”1月24日,凈月高新區就發出了《致廣大居民的一封信》,朋友圈轉發、各小區門口張貼,為疫情防控助力。

  在企業復工復産關鍵階段,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原創製作“凈月企業復工防疫工作導則”等電子宣傳海報、“抖音”短視頻6期,以大眾喜聞樂見的形式刷屏駐區企業“朋友圈”。針對復工企業監督檢查、助企政策扶持、暢通企業用工渠道等內容,刊發《積極備春耕,有序促復工》《凈月高新區:守好防疫“四道門”,合力促復工》《凈月高新區:打出促復工、抓項目、穩經濟“組合拳”》等報道8篇,被各級網絡媒體轉載60余次。這些宣傳報道,牢牢佔領著抗疫輿論場,在正確引導輿論、凝聚防疫能量上發揮了作用。

  剛剛過去的“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以“春風十里、不如你們”為主題,推出9張電子宣傳海報,向那些奮戰在防疫一線的最美巾幗英雄致敬。從疫情發生到現在,凈月高新區黨工委宣傳部按照不同時段的工作重點,已累計推出41張電子宣傳海報,刷屏“朋友圈”。

  同時,結合“文明宅急song”“使用公筷公勺倡議”等活動,根據區域特點,發動駐區高校、文化類企業,分別製作了原創歌曲、防疫漫畫、居家體操等不同體裁的宣傳品,既豐富了宣傳形式,又在“條塊結合”的防疫工作中,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

  解放思想再深入

  全面振興新突破

  按照省、市委關於開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興新突破”主題活動安排部署,結合長春市委、市政府組織開展“大培訓、大對接、大招商”解放思想三大活動的具體要求,凈月高新區快速反應、真抓實幹,將在全區廣泛開展 “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興新突破”主題活動。

  把“大培訓、大對接、大招商”解放思想三大活動作為重要載體,引導各級幹部充分認識深入解放思想,是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必然要求,是適應社會主要矛盾變化的必然要求,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必然要求,是服從服務“兩個大局”的必然要求,不斷增強解放思想、擔當使命的自覺性,補齊思想短板,解決制約振興發展的突出矛盾和問題,加快推動長春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取得新的突破。

(撰稿、供圖/張曉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