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松原市前郭縣:織密築牢社區防控網

2020-03-11 13:26:47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前郭:織密築牢社區防控網

  吉林日報3月11日訊(記者 王欣欣 通訊員 賈霖):隨著復工復産有序開展,基層社區防控的任務更繁重、形勢更複雜,為進一步推動疫情防控工作做細做實,前郭縣再出實招,織密築牢社區疫情防控安全網。

  為確保社區防線安全穩固,前郭縣對所有居民小區進行核實統計,落實疫情防控包保責任。棄管小區由前郭縣89個單位進行包保,有物業公司的由企業負責加強管控,同時前郭縣執法部門配備人員協調管理,居民小區各檢查崗嚴格執行“兩證一圖”三對照制度,紮實做好各居民小區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城區各住宅小區,以每棟樓、每個單元為單位,選出722名樓長和3436名單元長,充分發揮這類人群清楚掌握本小區居民情況等優勢,對居家留觀人員進行行為管控。同時,發動200余名“五老”監督員在小區往返巡查,監督門衛、物業、包保部門、社區工作人員及留觀人員。

  為有效做好省外、尤其是境外返(來)前人員管控工作,對居民小區戶在人不在情況逐一進行排查,確認行蹤情況、現居住地點和返回時間,提前做好防控準備工作。同時,統一組織域外返前人員進行流調,建立居家留觀人員信息檔案,同步落實行為管控、醫保服務、生活服務、公安包保具體責任人,並每日電話或視頻調度身體狀況。社區人員或志願者通過微信代購方式,為其提供生活保障。

  為進一步抓實、抓細、抓好精準防控工作,在每個樓體單元懸挂管控牌,標注每戶居住人員信息,留觀家庭用醒目顏色標記,留觀人員所在單元、居室分別張貼“福”字,明確住址,標注留觀日期及期限;居家留觀人員,每戶房門貼一張小“封條”並安裝一台監控設備,影像資料通過互聯網同步在行為包保責任人手機顯示,如有居家留觀人員私自外出,將報警提示;樓長、單元長不定期對居家留觀人員情況進行巡查,確保行為管控有效落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