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市:資金籌集過半 種子基本備齊

2020-03-11 09:37:50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吉林市:資金籌集過半 種子基本備齊

  吉林日報3月11日訊(李婷 張添奧):吉林市積極克服疫情影響,加強農情調度,狠抓綜合協調,不折不扣抓好備春耕。

  據農情調度,吉林市預計2020年糧食作物播種面積68萬公頃,基本與上年持平,其中玉米50.7萬公頃,水稻13.7萬公頃,大豆和雜糧約3.6萬公頃。播種面積不減,為確保正常年景糧食總産110億斤打下了基礎。

  備耕時節,急需賣糧回款。隨著村屯卡點取消、收糧車增多,吉林市糧食銷售明顯加快。據有關部門調度,截至3月2日,已收購327.7萬噸,仍有172.2萬噸余糧待售,預計3月上旬賣糧進度會繼續加快。

  吉林市需要各類種子2.1萬噸,現已基本備齊。吉林市農業部門正在積極引導農資經營業戶採取網上展銷、在線團購、線上訂購和線下配送等方式,種子已經開始陸續入戶。

  吉林市搶早開展農業科技培訓,疫情之前就已舉辦各類培訓班406期,培訓農民19.37萬人次,發放技術資料14.09萬份。目前,吉林市還積極開展網上培訓,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體傳播,推薦適宜種植的30個玉米品種、20個水稻品種和9個大豆品種,推廣玉米農機農藝結合、水稻提質增效和大豆玉米間作等20項增産增效技術。

  此外,吉林市計劃備春耕投入資金28.8億元,現已籌集資金14.5億元;檢修農機具11.3台套,佔總數的36.9%;清理秸稈面積9.5萬公頃,佔應清面積的26.6%;目前土壤底墑較好,水庫蓄水總量高於歷年同期水田灌溉,用水可以保證。

  據吉林市農業部門有關負責人介紹,備耕力爭在4月10日前基本結束,之後引導農民適時轉入春耕,努力把地種在“火候”上,確保水田育出壯秧、旱田一次播種和一次拿全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