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瞬間風力可達7級!長春發佈大風藍色預警

2020-03-12 14:41:06  |  來源:中國吉林網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瞬間風力可達7級!長春發佈大風藍色預警

  中國吉林網3月12日訊(中國吉林網 吉刻APP記者 王濤):3月12日10時,長春市氣象臺發佈大風藍色預警信號。預計今天中午到傍晚,長春市有5-6級西北風,瞬間風力可達7級,長春市應急管理局、長春市氣象局聯合提醒,注意做好預防工作。

瞬間風力可達7級!長春發佈大風藍色預警

  今天午後,多雲,西北風5-6級,瞬間風力可達7級。今天夜間到明天白天,多雲轉晴,西北風轉西南風3-4級。

  大風天氣,您可要注意了。

  注意防火

  風大物燥,火災危險性大,注意大風天氣的用火安全。要加強對易燃品的清理,使其遠離火源;嚴禁室外焚燒垃圾、秸稈,避免發生火災事故;經常檢查居住的周圍環境有無火災隱患,一旦發現,要及時消除。

  避開“狹管效應”

  少走高層樓之間的狹長通道,因為狹長通道會形成“狹管效應”,風力在通道中會加大,從而給行人帶來一定的危險。

  小心高空墜物

  關好門窗,加固圍板、棚架、廣告牌等易被風吹動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風影響的室外物品,遮蓋建築物資;有些廣告牌由於安裝不牢,在強風作用下有可能倒塌;而一些老樹榦已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風天氣中斷裂,對行人造成危險;空調機、花盆及存放在高空的其他雜物均是産生砸傷事件的高危物品,而一些老化的高層建築玻璃幕墻、外墻瓷磚和其他建築材料也存在著脫落傷人的隱患。

  開車要小心謹慎

  駕駛員在大風天的視覺可見度降低,開車時應集中精力,嚴密注意行人的動向,不要突然加速、減速、轉彎,要與其他車輛保持比平時更長的距離。如果駕駛貨運車輛,車上裝載的物資要捆紮牢固,防止被大風吹走或散落,更要防止車上物品掉下砸傷行人。儘量把車窗玻璃搖緊,防止沙塵飛進駕駛室影響行車。

  要注意輕型車的安全

  由於輕型車重量較輕,所以在高速行駛中可能被大風掀起。應在輕型車上放一些重物,或者慢速行駛。

  儘量少騎自行車

  因為在大風天氣中,順風或逆風雖不會對騎車造成太大危險,但是一旦側風向騎行,有可能被大風刮倒,造成身體損傷。同時,騎車或過馬路時應保持多看、不急的原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