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景俊海到吉林省疫情防控指揮中心調度入境防疫工作時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守住風險底線 精準管控源頭阻斷疫情輸入

2020-03-16 09:55:3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胡曉萌

  原題:景俊海到省疫情防控指揮中心調度入境防疫工作時強調 堅持問題導向守住風險底線 精準管控源頭阻斷疫情輸入

  吉林日報3月15日訊(記者 黃鷺):今天,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到吉林省疫情防控指揮中心,調度部署入境防疫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按照吉林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握階段性規律,堅持問題導向,守住風險底線,精準管控源頭,阻斷疫情輸入,鞏固好來之不易的良好局面,奮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景俊海聽取有關部門工作彙報,研究討論措施辦法。他指出,當前,防控境外疫情輸入任務艱巨。要堅持科學佈防,堵漏洞、補短板、防風險,築牢落地入境、轉機轉車、進入吉林、社區農村防控防線,毫不放鬆做好境外來吉返吉人員監測排查,嚴厲打擊刻意隱瞞疫區旅行史等違法行為,堅決守住不發生疫情擴散底線。要把規律摸清、方法想透、措施落實,防線前移、多措並舉,強化“兩個閉環”,共享數據、追蹤溯源、精確識別,加強轉運交通工具防護消殺措施,科學搞好轉運、集中隔離、精準救治全過程管理,嚴防交叉感染,確保風險可控。要加強防控力量,強化聯防聯控,為全面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創造良好條件。

  隨後,景俊海通過視頻連線聽取各市(州)彙報。他強調,一要堅持精準施策,慎終如始抓防控。緊盯境外來吉返吉人員,科學用細用好“吉祥碼”等信息技術手段,抓好關鍵環節、社區基礎、舉報監督,嚴防疫情輸入擴散。二要堅持統籌發力,時不我待抓發展。加快復工復産復市,加快推動達産達效,加快恢復正常秩序。推動項目建設向全面謀劃儲備、開工落地轉變,聚焦“十個圍繞”謀項目、進盤子,盯住現有項目抓開工達産。推動外資外貿向拓領域、擴總量、提品質轉變,同時做好備春耕、森林防火等工作。三要堅持守土有責,全力以赴抓落實。持續壓實領導包保責任、地方屬地責任、部門聯動責任,確保精準防控措施落到一線。

  劉金波、安立佳、張志軍、王志厚參加有關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