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實現“三清零” 可喜可賀! 吉林省委書記鼓勵全省幹部群眾:慎終如始、善作善成、務求完勝

2020-03-17 09:41:33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胡曉萌

  原題:我省抗擊疫情取得重要階段性戰果 實現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三清零” 巴音朝魯作出批示

  吉林日報3月17日訊(記者 趙乃政):3月15日,隨著吉林省最後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經專家組評估符合新冠肺炎治愈標準,准予轉院治療心腦血管基礎疾病,吉林省已經實現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觸者“三清零”,疫情防控阻擊戰取得重要階段性戰果。

  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作出批示:經過兩個月來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吉林省實現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三清零”。這是全省2700萬人民、所有一線防控人員特別是廣大醫務工作者連續奮戰、頑強拼搏的結果,是吉林省戰“疫”戰果的重要階段性標誌,可喜可賀!但這並不意味著全勝,病例“清零”不等於風險“清零”,鞏固戰果、嚴防反彈的任務還很重,對境外疫情輸入風險仍須高度警惕、嚴密防範。必須慎終如始、善作善成、務求完勝。只要我們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勠力同心、一鼓作氣、堅持到底,就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勝利一定屬於吉林人民。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省人民沉著應對、科學研判、精準施策,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詮釋責任擔當。

  戰時就要有戰時的狀態、戰時的打法!吉林省實行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黨組書記、副省長包保指導督導責任制,建立“五級書記抓防控”機制,嚴格做到排查管控、隔離救治、社會防控、醫院防護、物資保障、宣傳引導、群防群治“七個到位”,通過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構築起疫情防控的“銅墻鐵壁”。

  兵貴神速,分秒必爭!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應急響應;設立定點醫院,集中收治確診病人;匯集優勢醫療資源,全力救治患者;加強統籌調配,保障醫用物資和生活物資供應;對機場、車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點部位進行源頭篩查,對社區、鄉村加強管控……吉林省快速反應、果斷出手,採取一系列切實有效措施,堅決阻斷傳染源,為戰勝疫情贏得寶貴戰機。

  與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吉林省堅持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和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盡最大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廣大醫護工作者不懼危險,衝鋒陷陣,以精湛的醫療技術和無私奉獻的精神,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吉林省確診的93例病例,治愈92例,治愈率達98.92%。

  戰“疫”先鋒,勇擔使命。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吉林省委發出“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共産黨員先鋒模範作用,構築抵禦疫情的嚴密防線”的動員令。從機關到基層、從城市到鄉村、從企業到社區,廣大黨員幹部衝鋒在前、奮戰一線,以先鋒形象和模範行動影響帶動廣大群眾增強信心、戰勝困難,凝聚起眾志成城、敢打必勝的強大合力。

  隨著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吉林省及時調整工作重點和策略,保防控、保民生、保安全,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先後推出支持中小企業21條、穩外貿穩外資“雙九條”、支持服務業健康發展30條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措施,疫情防控更加精準、復工復産更加有力,經濟發展和社會運轉向著更加有序有效方向前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