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 居民出境注意四大要點

2020-03-17 09:47:17  |  來源:人民網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胡曉萌

  原題:《防疫課堂》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居民出境注意四大要點!

  編者按:新冠肺炎疫情期間,為保護自身健康,減少感染風險,居民出境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一、堅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則。居民如無十分必須,應暫停赴有疫情國家和地區的出行安排。

  要通過世界衛生組織、海關總署或目的地國家的官方網站,及時了解目的地疫情情況,建議不前往有本地傳播疫情的國家和地區,尤其是應避免前往疫情嚴重國家和地區。進行旅行計劃時,應儘量選擇直飛航線,減少中轉風險。

  二、確有出行需求的居民尤其是老人、慢性病患者及其他體弱人群應評價自我健康狀況,慢性病發作或罹患其他急性疾病的要避免前往疫情發生地。其他出境人員要準備好口罩、免洗手消毒劑等個人防護用品。

  三、按照目的地國家或地區防控要求,配合開展健康檢疫,詳細真實提供個人信息,認真填寫健康申報卡。

  在境外,應儘量與其他人保持距離,避免近距離接觸人。如果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應該及時到就近的醫院就醫。必要時,可聯繫中國駐當地的使領館尋求幫助。

  四、回國後,按照要求主動、如實進行健康申報,配合海關部門的健康檢疫。如有發熱等症狀,應向海關主動報告,不能隱瞞病情,否則將承擔法律責任。

  回國後若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時,應立即向集中醫學觀察點或社區工作人員報告,佩戴醫用口罩前往就近的發熱門診,並主動告知醫生境外旅行史和接觸史,便於診斷。

(人民健康網綜合自北京市疾控中心微信公眾號)

人民網3月16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