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王凱到長春市朝陽區調研指導社區疫情防控及復工復産工作

2020-03-18 14:09:20  |  來源:長春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胡曉萌

  原題:王凱到朝陽區調研指導社區疫情防控及復工復産工作 全面提升基層防控和治理構築起群防群控的銅墻能鐵力壁

  長春日報3月18日訊(記者 肖虹):17日,長春市委書記王凱到朝陽區重慶街道崇智社區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者,對下一步統籌全市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動。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發揮黨建引領作用,把防控觸角進一步向基層延伸,加強社區自治組織建設,全面提升基層防控和治理能力。

  這是繼2月5日後王凱近期第二次到崇智社區調研,當時該社區因發現確診病例,有部分居民在居家隔離。再次來到社區,王凱步行走訪,詳細詢問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落

  實情況,得知社區充分發揮網格長、樓棟長、志願者作用,落實“六排查”要求,努力做到精準防控,王凱給予肯定,並代表長春市委市政府向廣大社區工作者、志願者、下沉幹部的逆行堅守、無私奉獻表示感謝。

  王凱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長春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實現了“三零目標”,即醫護人員零感染、確診病例零死亡、在院患者清零。下一步,要把工作重點轉向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上來,嚴防輸入、精準防控,加快企業復工復産,儘快恢復城市正常生産生活秩序,努力把疫情影響降至最低。

  調研中,王凱主持召開由組織、民政等

  部門,朝陽區,及部分社區書記、網格長、樓棟長代表參加的座談會,圍繞服務復工復産和城市發展、做好下步社區防控工作,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王凱強調:

  要高度重視,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當前境外輸入風險在增加,要強化風險意識和底線思維,做好打持久戰的準備,加強管控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城市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

  要突出精準,落實好分區分級精準防控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業復工復産,儘快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經濟社會運行秩序,為實現全年發展目標任務奠定良好基礎。要結合疫情防控需要,開展一次衛

  生環境大整治,加大對背街小巷、居民樓內樓外等的消毒消殺力度,打造乾淨整潔城市環境。

  要建立長效機制,提升治理能力。認真總結疫情防控期間形成的好經驗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來,用以指導今後的工作。要建強基層隊伍,加強社區自治組織建設,進一步建立完善網格長、樓棟長、單元長多級聯動機制,打通基層治理“最後一公里”。要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發動老黨員、老幹部、老同志等積極參與基層治理,加強信息化建設,構築起群防群控的銅墻鐵壁,把基層黨組織打造成堅強的戰鬥堡壘,全面提升基層防控和治理能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