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松原:用119.6億元的招商答卷叩開春天之門

2020-03-20 10:02:0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胡曉萌

  原題:松原:用119.6億元的招商答卷叩開春天之門

吉林松原:用119.6億元的招商答卷叩開春天之門

  吉林日報3月20日訊(魯榮光 記者 張紅玉):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

  近日,在松原市舉行的兩場別開生面的網上招商活動中,中國大唐、北京潔源新能源、美國嘉吉等一批投資總額119.6億元的重點項目成功實現網上簽約。松原用沉甸甸的答卷,叩開了春天之門。

  疫情面前 將心比心“誠”相連

  疫情發生以來,松原市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積極落實中央、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眾志成城、團結奮戰,取得了抗擊疫情的階段性勝利。

  疫情防控期間,松原市委、市政府時刻關注招商引資企業的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等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並多次深入到招商引資企業開展實地調研和現場辦公,幫助招商引資企業解決實際困難,把誠意和溫暖送到了企業的心坎上。

  2月28日,松原市為嘉吉生化有限公司送去了5000隻口罩和相關防控物資。3月6日,美國嘉吉生化中國總裁劉軍和松原市政府主要負責同志視頻連線時,對疫情防控期間松原市委、市政府對企業的支持幫助表達了感謝,並表示將會進一步加快7萬噸飼料精補料項目進程。

  整個疫情防控期間,松原市商務局、市招商服務中心抽調全體黨員幹部,對全市招商引資企業實施全方位包保,幫助企業共渡難關。

  和劉軍一樣,松原一系列誠意滿滿的暖心舉措,把廣大企業家的心凝聚到了一起,他們紛紛表示,松原在疫情面前把招商引資企業當成了家人,我們也要把松原當成自己的家,一定要利用自己的人脈和資源,宣傳推介松原,開展以商招商,讓更多的企業家來到松原投資興業。

  創新方式 迎難而上謀突破

  特殊時期,招商引資要有特殊招法。去年剛剛成立的松原市招商服務中心堅決貫徹落實全市戰略部署,聚焦現實、放眼長遠、線上線下、精準結合,創造性地推出了一套“三打造+三佔領”組合拳,保證了全市招商引資工作在疫情當中逆風而上,成功突圍。

  瞄準打造戰略性新興産業,佔領産業發展前沿。松原市招商服務中心緊緊圍繞市委、市政府的戰略佈局,在開展招商引資工作中,瞄準現代醫藥、特色旅遊、養生養老、通用航空、大數據、電子商務等新産業、新業態,招大引強,建鏈補鏈,打造經濟發展新亮點。運用大數據手段,貼近“精準”二字,結合産業特點和企業發展需求,深度謀劃包裝項目,進一步加強與上級單位發展規劃、投資計劃的溝通對接,捋清政策導向,校準發展定位、産業定位、市場定位,確保“對準頻道”“同頻共振”。

  瞄準打造“以項目論英雄”的考核體系,佔領制度建設前沿。按照松原市“以項目論英雄”、招商引資工作“定位、定人、定向、定期”的要求,松原市招商服務中心制定出臺了《松原市招商引資三年攻堅行動計劃》和《松原市招商引資三年攻堅行動考核細則》,實施洽談項目、引進項目、縣級領導招商活動雙週調度,通過明確主體責任,加大跟蹤調度和分階段考核的力度,全市上下招商引資熱情空前高漲。一季度,該市共洽談推動項目138個,項目總投資額約1100.97億元,其中有望簽約項目59個,計劃簽約額420.52億元。

  瞄準打造大數據平臺佔領招商引資信息前沿。捕捉信息是招商引資最重要的前置條件,信息精準能夠有效避免招商引資多花錢、跑瞎道、打亂仗。去年以來,松原市招商服務中心通過深度考察,謹慎研判,與國內頂級的大數據平臺簽訂了合作協議。目前,在掌握了首批與松原産業契合度高、投資意向足、個大靠譜企業信息的基礎上,疫情期間通過電話和網絡溝通,已經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為下一步打造“精準對接→小分隊突破→高層總攻→項目落地”的招商引資綠色循環機制奠定了堅實基礎。

  “雲端會客”,春暖花開應有期

  一場大疫,如同一場大考。通過網絡對接、視頻洽談、雲端簽約,是當前松原市應對疫情影響,積極開展招商引資的一個創新特色。

  進入3月以來,松原市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分別視頻連線哈爾濱中鐵綠色包裝材料有限公司、美國嘉吉生化公司(中國區)等國內外知名企業負責人,“面對面”洽談協商在談重大項目簽約落地相關事宜,並就雙方拓展投資合作領域、延長落地項目産業鏈條交換意見、互換想法。視頻洽談期間,地企雙方先後簽約4個單體投資億元以上産業項目,項目投資總額達到96.2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項目3個。分別是北京潔源新能源投資有限公司年産50萬千瓦新能源項目,單體投資45億元;哈爾濱中鐵綠色包裝材料有限公司環保型秸稈絲紙板生産項目,單體投資40億元;大唐吉林發電有限公司20萬千瓦光伏發電項目,單體投資10億元。另外,美國嘉吉公司(中國區)增加投資1.2億元,在松原經濟技術開發區簽約落戶年産7萬噸精補料項目。

  不僅僅是在市級層面,全市各縣(市、區)先後與省內外合作企業簽訂億元以上産業合作項目協議11個,項目投資總額達23.4億元。從項目類別劃分,化工類項目2個,分別是130萬噸複合肥項目、染料和醫藥中間體項目,總投資8.3億元;建材類項目2個,分別是40萬噸環保瀝青混凝土項目、加氣混凝土砌塊生産項目,總投資2.8億元;機械製造項目2個,分別是農機設計製造項目、體檢車製造項目,總投資2.8億元;可再生能源項目1個—廣東瀚濰環保投資公司生物質發電項目,投資額3億元;環保類項目1個—乾億固體廢物處置項目,投資額3億元;商貿物流項目1個—江蘇敬億農産品批發二期項目,投資額1.5億元;畜禽加工項目1個—吉林省三農投資有限公司肉鵝養殖屠宰加工項目,投資額1億元;産業孵化類項目1個—北京阜瑞商務諮詢公司創業孵化器項目,投資額1億元。

  疫情面前,隔離的是病毒,隔離不了攜手發展的願望,隔離不了合作共贏的期盼。春風已至,芬芳可待。人們欣喜地看到,無論風雲變幻,松原始終敞開胸懷、暢通渠道,與廣大海內外朋友一起,共商、共建、共享,共謀發展,共創未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