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田疇錦繡 美麗琿春

2020-03-20 10:02:38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胡曉萌

  原題:勇挑重擔 團結拼搏 奮力譜寫琿春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田疇錦繡 美麗琿春

  田疇錦繡,美麗琿春。馬憲明攝(資料圖片)

  吉林日報3月20日訊(記者 王法權 張琰): 3月18日,琿春市召開全市領導幹部會議,宣佈了吉林省委關於琿春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職務調整的決定:高玉龍同志任長春市委常委,不再擔任中朝羅先經濟貿易合作區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吉林省商務廳副廳長,琿春市委書記,中國圖們江區域(琿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職務;陳勝同志擔任中朝羅先經濟貿易合作區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吉林省商務廳副廳長,琿春市委書記,中國圖們江區域(琿春)國際合作示範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職務。

  延邊州委常委、組織部長王雪峰代表延邊州委對琿春市今後發展提出五點要求。一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始終繃緊思想之弦,堅持關口前移、力量下沉,務必把入境人員信息排查清楚,做好分流、接送、安置和防控等工作。要正確研判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帶來的影響,全面做好“六穩”工作,認真落實“三保一統籌”要求,盡最大努力挽回經濟損失。要全面啟動“三抓”“三早”行動,推動項目儘快建成達産、企業穩定生産運營,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二要凝心聚力打好“三大攻堅戰”。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兩不愁三保障”目標,嚴格落實“四不摘”要求,強化三級書記抓扶貧責任制,探索建立穩定脫貧長效機制。深化東西部扶貧協作,用好用活幫扶援建資金,力爭在項目建設、産業發展、全域旅遊等領域實現新突破。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推動減貧戰略和工作體系平穩轉型,建立長短結合、標本兼治的體制機制。要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抓好環保督察反饋問題整改,履行好東北虎豹國家公園建設的地方主體責任。要堅決打贏防範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妥善做好防範化解工作。三要堅定不移擴大改革開放。把握國家支持琿春開展海洋經濟合作發展示範的難得機遇,加快創建琿春海洋經濟合作發展示範區,全力爭取示範區早日獲批。抓住吉浙兩省以及延甬兩地對口合作機遇,大力發展港航物流、臨港産業、跨境貿易、海洋旅遊等産業。要按照“絲路吉林”國際大通道部署,不斷暢通對外通道。要全面提升琿春國際合作示範區承載功能,加快琿春綜合保稅區建設,深化區域合作,推動開發開放再上新臺階。四要傾心傾力提升民生福祉。全力辦好民生實事,著力解決群眾關心的就業、教育、醫療、社保、住房等熱點難點問題,提高群眾幸福指數。要統籌加強城鄉建設,高起點規劃、高標準建設、高品質管理,改善城鄉居民生産生活環境。要提升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準,保持社會大局和諧穩定、長治久安。五要全面從嚴抓好黨的建設。堅決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為琿春振興發展提供堅強保證。要旗幟鮮明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引導各級黨員幹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樹立鮮明用人導向,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做好縣鄉換屆謀劃,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要不斷強化基層黨組織建設,抓好黨員教育管理。要強化黨風廉政建設,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新任琿春市委書記陳勝表態發言時説,組織決定我到琿春工作深感責任重大,一定努力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指示在琿春貫徹落實好。

  陳勝説,琿春地理位置優越,是我國對外開放總體佈局、推動大國外交戰略佈局的重要節點,是推動落實吉林省開發開放戰略、實現高品質振興發展的關鍵區域。我們一定要做好繼往開來的工作,相信有吉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州委州政府的正確領導,有全市幹部群眾的團結奮鬥,琿春的明天一定更美好。今後的工作中,我們一定不負組織重托,不負群眾期待,守初心、擔使命,嚴守黨的各項紀律、規矩、要求,貫徹落實好民主集中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共同奮力譜寫琿春發展新篇章。

  琿春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張吉鋒在會上作表態發言時説,吉林省委決定陳勝同志任琿春市委書記,是從全省大局出發,著眼琿春長遠發展作出的重要決策,充分體現了吉林省委對琿春的高度重視和對琿春工作的關心支持。全市各級幹部將堅定不移擁護省委決定,迅速統一思想,確保各項工作平穩過渡、紮實推進;堅定不移服從市委領導,自覺維護市委權威,不折不扣地執行好市委的各項決策部署;堅定不移推動琿春發展,紮實推進項目建設、開發開放、城鄉融合、民生保障等各項工作,打好打贏“三大攻堅戰”;堅定不移改進工作作風,負責任地幹事、高效率地工作、創造性地落實,把中央和省、州、市委的各項決策部署執行到位,把確定的目標任務推進到位,繼續保持琿春經濟健康發展的良好態勢和風清氣正的政治局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