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返吉隊員凱旋 巴音朝魯景俊海在機場迎接

2020-03-23 09:19:5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我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返吉隊員凱旋 巴音朝魯景俊海在機場迎接

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首批返吉隊員凱旋 巴音朝魯景俊海在機場迎接

家鄉人民熱烈歡迎英雄歸來。 吉林日報記者 宋鍇 攝

  吉林日報3月22日訊(記者 繆友銀):祝賀英雄凱旋,歡迎親人回家。在圓滿完成支援湖北任務後,今天,吉林省首批149名白衣戰士、抗疫英雄凱旋歸來。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專程到長白山機場迎接,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主持迎接儀式。

  仲春時節的長白山機場紅旗獵獵,處處洋溢著隆重熱烈的氣氛。來自社會各界的歡迎群眾早早就等候在停機坪旁,“天使與天池同輝白衣共白雪一色”“熱烈歡迎吉林支援湖北醫療隊英雄凱旋”等條幅格外醒目。下午2點,隨著空中由遠而近的轟鳴聲,載有醫療隊員的飛機平穩降落,緩緩滑向停機坪。機場以最高禮儀“過水門”迎接醫療隊員回家,為英雄們接風洗塵。伴隨著激昂雄壯的歌曲《歌唱祖國》,醫療隊員們穩步走下舷梯,接受熱烈的歡迎掌聲。雖然經歷數十個日日夜夜鏖戰,可隊員們個個精神飽滿,手中揮舞的國旗分外鮮艷。等待已久的工作人員為他們送上鮮花,送上家鄉人民對他們最誠摯的祝福。

  踏著白雪奔赴戰場,捧著鮮花安全歸來。醫療隊隊長張曉慧用宏亮的聲音報告:“在湖北工作期間,全體隊員奮發拼搏、團結協作,做到了精心救治、熱心服務,實現了救治患者零死亡、全體隊員零感染目標,已圓滿完成任務,沒有辜負吉林人民厚望!”話音剛落,現場再次響起熱烈的掌聲。

  巴音朝魯代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吉林省2700萬人民,向支援武漢的英雄和家人表示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説,一個多月前,吉林1209名白衣戰士聽從習近平總書記的號令,分13個批次奔赴武漢主戰場,與全國各地支援武漢醫療隊一道,共同保衛湖北、保衛武漢,創造了感天動地、震撼世界的赫赫戰功,為保護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了重大貢獻,為吉林人民贏得了榮譽,為醫務工作者贏得了榮光。一個多月來,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家鄉人民一直牽掛著大家,令我們最敬佩的是,大家在危難時刻挺身而出、慷慨赴險;令我們最鼓舞的是,大家頑強拼搏、捷報頻傳、戰果輝煌;令我們最期待的是,大家能夠勝利凱旋、早日回家。今天,我們在聖潔的大美長白舉行儀式,迎接首批145名白衣戰士、4名戰地記者,感到十分高興、無比欣慰和自豪!

  巴音朝魯飽含深情地説,一個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沒有英雄,一個有前途的國家不能沒有先鋒。你們的戰功將被歷史銘記,你們在疫情最嚴重、任務最艱巨的前線集結,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一個又一個患者在你們的精湛醫術和精心呵護下恢復健康,最大限度提高了治愈率、降低了病亡率,實現了醫務人員零感染,為武漢保衛戰作出了吉林貢獻,你們的戰鬥英姿將永遠定格在共和國的記憶之中,家鄉人民為你們喝彩!你們的事跡讓人民動容,你們在黨和國家、武漢人民最需要的時候,舍小家為大家,舍小愛為大愛,在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場上,進行了一場可歌可泣的生命大救援,用大愛撐起生命的託付,用行動兌現錚錚的誓言,用青春熱血點燃了希望的光芒,你們是最美逆行者,吉林人民為擁有你們這樣優秀兒女而感到驕傲和自豪!你們的精神將激勵吉林省幹部群眾奮勇前進,在你們鏖戰武漢的日子裏,吉林廣大黨員、幹部、群眾以你們為榜樣,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共克時艱,也打了一場漂亮仗,實現了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三清零”,復工復産全面推進,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你們的先進事蹟必將繼續激勵吉林省幹部群眾更加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你們的健康安全是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吉林省人民的最大期許、最大牽掛,各級黨委政府一定關心愛護我們的白衣戰士和抗疫英雄,努力創造更好的條件,讓大家洗盡征塵、安心休養、補足能量,休整好以後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再立新功!

  巴音朝魯最後説,經過這場特殊戰鬥,我們都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偉大祖國的強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優勢、中國人民凝聚起來所形成的磅薄力量是無比強大的。只要我們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勠力同心、拼搏進取,就沒有戰勝不了的困難。我們要在這個偉大的時代勇毅前行、繼續進發,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

  歡迎儀式結束後,醫療隊員們統一乘坐50輛紅旗轎車,由警車騎警開道護航,前往集中休整點。巴音朝魯、景俊海向隊員們揮手致意,目送車隊漸漸遠去。

  胡家福、安立佳、王志厚參加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