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高禮遇迎接援鄂醫療隊第二批白衣天使凱旋

2020-03-24 16:12: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田東艷   |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吉林消息(陳施):3月24日,吉林省援鄂醫療隊第二批179位返程隊員凱旋,隊員們乘坐南航包機CZ5242從武漢直飛長白山機場。與首批返程醫療隊員一樣,第二批返程醫療隊員同樣將接受吉林省高禮遇的迎接儀式。

09【急稿】【吉林原創】吉林省高禮遇迎接援鄂醫療隊第二批白衣天使凱旋

 長春市婦産醫院援鄂10名醫務人員返程前合影 供圖 長春市婦産醫院

09【急稿】【吉林原創】吉林省高禮遇迎接援鄂醫療隊第二批白衣天使凱旋

 南航乘務人員為返程醫護人員準備了明信片 供圖 南航吉林分公司

09【急稿】【吉林原創】吉林省高禮遇迎接援鄂醫療隊第二批白衣天使凱旋

 長白山機場方面以“過水門”儀式為返程隊員們“接風洗塵” 攝影 蔣林

09【急稿】【吉林原創】吉林省高禮遇迎接援鄂醫療隊第二批白衣天使凱旋

返程醫護人員與空乘人員在飛機上合影  供圖 南航吉林分公司

  3月24日14時許,飛機降落在長白山機場。為了歡迎凱旋的白衣天使,長白山機場方面以“過水門”儀式為隊員們“接風洗塵”,隨後警車開道、騎警護航,返程隊員們乘坐60輛紅旗H7轎車前往駐地休整。

  吉林省支援湖北醫療隊第二批返程隊員共179人,包括重症救治醫療隊171人和吉林省紅十字會重症轉運隊8人,其中重症救治醫療隊171人包含51名醫生和120名護士。此次返程的隊員于2月21日抵達武漢,進駐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開展重症病例救治工作;由吉林大學第一醫院4位醫生和吉林省藍天救援隊4位志願者組成的吉林省紅十字會重症轉運隊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學院附屬協和醫院(西院)開展重症轉運工作。

  這支醫療隊由長春、四平、遼源、延邊朝鮮族自治州28家醫院的醫護人員組成,這28家醫院分別為吉林省職業病防治院、長春市中心醫院、長春市人民醫院、吉林省肝膽病醫院、長春市第二醫院、長春市兒童醫院、長春市婦産醫院、四平市中心人民醫院、四平市第四人民醫院、四平市結核病醫院、四平市婦嬰醫院、四平市中西醫結合醫院、四平市中醫醫院、梨樹縣中醫院、梨樹縣第一人民醫院、遼源礦業集團總醫院、遼源市中醫院、遼源市中心醫院、遼源市第二人民醫院、東遼縣人民醫院、東豐縣醫院、東豐縣中醫院、延邊第二人民醫院、延邊腫瘤醫院、延吉市醫院、延吉市中醫醫院、敦化市醫院、琿春市人民醫院。

  吉林省支援武漢前線指揮部總指揮長高山表示,這批返程隊員中的65名黨員積極發揮了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關鍵時刻衝得上去,危難關頭豁得出來”,體現了共産黨員的使命和擔當。此外,吉林省紅十字會重症轉運隊累計行程3315公里,累計轉運重症患者1040例。一個多月來,隊員們奮不顧身衝在一線,全力救治,用實際行動踐行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做到了“打勝仗,零感染”,在這次大考中交上了圓滿答卷,貢獻了吉林力量。

  目前,吉林省仍有885名醫護人員奮戰在武漢救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一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