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長春市教育局:組織技術技能人才助企復工

2020-03-26 10:13:21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長春市教育局:組織技術技能人才助企復工

  吉林日報訊(記者 孟凡明):為支持大中型企業復工復産,連日來,長春市教育局主動作為,先後組織長春汽車工業高等專科學校、長春職業技術學院、長春市機械工業學校等院校的1600余名即將畢業的學生,為長春市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技術技能人才和智力支撐。

  據了解,“十三五”以來,長春市委、市政府把職業教育擺在教育改革創新和經濟社會發展中更加突出的位置,出臺政策,創新體制機制,健全財政投入保障機制,建立專業動態調整機制,在80個專業點開展現代學徒制試點,建設30個産教深度融合品牌專業群,探索集團化辦學模式,實施“定單式”培養,打造專兼結合的“雙師型”教師隊伍。2019年,長春市166個人才培養模式改革、教學資源開發和技術合作等産學研項目簽約,校企合作規模、合作領域進一步擴大,職業教育服務高端産業和産業高端能力進一步增強。

  疫情發生以來,長春市教育局一方面指導長春職業院校做好疫情防控和宣傳,組織師生做好居家隔離和自我防控,通過“互聯網+教育”,做好停課不停學工作,穩定教育和社會秩序;一方面,響應服務企業復工復産,指導長春職業院校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多措並舉,組織畢業生積極參與復工復産。採用“專人專班”管理模式,與一汽紅旗、一汽轎車、一汽解放、中車長客等重點企業保持密切聯繫,掌握復工時間、復工崗位人員需求;組織職業院校與企業共同制定科學嚴謹的工作方案和安全生産防控預案,並面向學生和家長進行廣泛的宣傳和引導,有計劃組織省內學生適時返崗復工,為長春市企業順利復工和産能保障輸送生力軍;全力做好復工復産學生的防疫防控管控工作,校企聯動,加強宣傳和教育,增強學生自我保護意識和防控能力,隨時掌握學生健康狀況,確保教育和生産安全有序開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