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東黑土

長春 江城 四平 遼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邊 長白山保護開發區

熱線:0431-81126178
郵箱:jilin@cri.cn

吉林省兩支支援湖北醫療隊接管療區患者清零

2020-03-26 10:12:05  |  來源:吉林日報  |  編輯:杜偉   |  責編:胡曉萌

  原題:我省兩支支援湖北醫療隊接管療區患者清零

  吉林日報3月25日訊(吉林省融媒體武漢報道組記者李曉靜 陶彬):今天,吉林省支援湖北第一批醫療隊和第二批醫療隊順利完成在武漢的救治工作,所負責療區的患者全部清零,隊員們短暫休整後,將根據國家統一安排的時間返回家鄉。

  吉林省支援湖北第一批醫療隊是由省內三級甲等綜合醫院呼吸科、感染科、感控科、重症醫學科等相關專業的137名醫護人員組成,1月27日抵達武漢。第二批醫療隊由省內24家醫院130名醫護人員及一名領隊組成,隊伍先後於2月2日和2月12日抵達武漢,兩支醫療隊一直奮戰在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作為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定點醫院,吉林省醫療隊在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承擔的都是最難的任務。他們以救死扶傷為天職,與時間競速,與病魔賽跑,日夜奮戰在抗擊疫情的最前沿。

  雖然是在武漢工作的最後一天了,但是所有當班的醫護人員絲毫沒有懈怠,早上7點30分,隊員們準時前往醫院。一到療區,吉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醫療組組長、吉林大學第二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副主任楊俊玲就開始準備患者轉運事宜。如何將最後3名患者安全、快速地轉運到新療區,大家分工明確,配合默契,不到11點,患者全部轉運完畢,相關工作全部交接結束。

  “今天是我們在同濟醫院工作的最後一天,按照排班計劃,應該有兩名醫生上班,但是一下子來了8名醫生,連上夜班的同志也來了,大家都想站好最後一班崗,齊心協力完成今天的轉運工作。”吉林省支援湖北第二批醫療隊醫療組組長、吉林大學第二醫院呼吸與重症醫學科副主任王珂説。

  一到辦公室,隊員們就開始忙碌起來,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護士長劉小紅和吉林省隊員劉豐瑋開始一起整理護理文書。隊員于秀婷又將自己負責的護理文書檢查了一遍,她説:“一會兒就開始轉運患者,同時要把護理文書交給新的醫生,我要把這些資料整理得清清楚楚,方便他們開展工作。”

  “今天我們醫療隊結束了在中法新城院區的所有工作,這些天來,我們一共接診109名患者,已有100名患者治愈出院。”吉林省支援湖北第一批醫療隊領隊霍烽深有感觸地説,“世上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我們就是這些凡人中的一個。正是因為有了千千萬萬的凡人挺身而出,我們才能取得這次抗擊疫情的最後勝利。”

  吉林省支援湖北第二批醫療隊領隊張義全説:“我們醫療隊累計接收患者68名,目前治愈出院64名,圓滿完成救治任務,接下來將短暫休整,做好總結撤離工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