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業銀行2_fororder_農行 wKgAZV7OJmWASlfCAAFsz0eKZ8E583
“不屈的人類”主題微視頻全球網友互動徵集啟事_fororder_b04e067ebed9be115af9e70d8e325b5江蘇銀行_fororder_江蘇銀行_1200x80
南京國博_fororder_國博bannner4
蘇州古典園林獅子林_fororder_wKgAZV7jAtiAe7jwAABTgj-R2kk560沙洲優黃_fororder_沙洲優黃_370x80
首頁 >> 江蘇首頁 >> 交通運輸 >> 正文

東航江蘇公司女安全員:守護空防安全 巾幗不讓鬚眉

2020-05-18 18:36: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路晶森    

  國際在線江蘇頻道消息:在飛機上相遇,乘客不會特別注意他們。他們有時像乘務員,有時像普通旅客。只有執乘班組的成員才知道,他們是航空安全員,默默守護著飛機上所有人的安全。“90後”的扈晨、吳欣蕾、周立寒是東航江蘇公司目前在飛的三位女安全員。她們的堅韌與柔美在穹頂上成為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ok(B 交通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東航江蘇公司女安全員:守護空防安全 巾幗不讓鬚眉

東航江蘇公司在飛的三位女安全員周立寒(左) 、扈晨(中)、吳欣蕾(右)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築夢起航 結緣藍天

  當被問及如何成為了一名女安全員,東航江蘇公司首位女安全員扈晨説道,不愛紅粧愛武裝的她,大學時期積極響應國家的號召,踏上從軍之路,在南京有了2年的軍旅生涯。

ok(B 交通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東航江蘇公司女安全員:守護空防安全 巾幗不讓鬚眉

訓練中的周立寒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無獨有偶,周立寒曾在蘭州當了5年兵。文藝特長突出的她還被派往解放軍藝術學院學習了大半年。而最讓她感到難忘的,是那次隨部隊在格爾木參加的“高原使命”課題訓練。高反強烈、溫差巨大、條件艱苦等鍛鍊了周立寒頑強的意志品質和性格作風。

  兒時就有藍天夢的吳欣蕾曾是國航北京總部的一名乘務員。2016年,基於對家鄉南京和家中父母的牽掛,她開始了安全員從業之路。

  守望雲端 鏗鏘玫瑰

  隨著空防安全事業的發展,航空女子安全員漸漸成為了不可忽視的新生力量。這些青春靚麗的女安全員雖然身體沒有男隊員強悍,但她們所起的作用一點也不亞於男子,甚至某些方面還要勝過男隊員。

  進入飛機客艙後,女安全員們首先對飛機客艙進行細緻的檢查工作,整個客艙內都是她們的檢查範圍。對客艙的每個角落都要細緻認真的檢查,衛生間、座椅下、行李架都是檢查重點,甚至垃圾箱都不能放過,確保沒有任何可疑物品出現在客艙內。檢查客艙後,她們會與機長做航前機組協同準備,對空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在旅客登機時,她們會不露聲色地仔細觀察進入客艙的每一位旅客,隨時關注著是否有可疑人員或特殊人員進入客艙。整個航程裏,她們要時刻保持機警,如有突發情況,她們將第一時間挺身而出,維護好航空器和機上人員的安全。

ok(B 交通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東航江蘇公司女安全員:守護空防安全 巾幗不讓鬚眉

訓練中的扈晨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除了大量的飛行任務,為了保持良好的身心狀態和過硬的技能本領,女安全員們還要利用休息時間進行每季度24小時的日常訓練。

  扈晨介紹説,日常訓練分為理論、體能、技能三大部分。訓練由民航局公安局聘任的安全員教員統一實施,每項科目、每項內容,她們總是非常刻苦,雖然考核要求沒有男安全員那麼高,但是要想都能通過也並不輕鬆。

  堅守初心 無怨無悔

  為了最初的夢想和責任,女安全員們要面對著不規律的作息時間、高強度的工作頻次、不間斷的日常訓練,以及較狹窄的社交空間等等一系列工作生活壓力。但是,“從不後悔”是她們堅定地回答。

  “在了解空保以後,我認為這份職業更適合我。雖然我很喜歡體育運動,但是偶爾也會有訓練辛苦的感覺,但是每次體能成績進步,讓我覺得這一切付出就是值得的。”吳欣蕾談道。

ok(B 交通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東航江蘇公司女安全員:守護空防安全 巾幗不讓鬚眉

訓練中的吳欣蕾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這次疫情期間,公司多次執飛赴疫區的航班,接送白衣天使,及時調運物資,我覺得民航有著很強的社會責任感,也帶給自己很高的成就感。目前,我已經飛行了2200個小時,今後我會更加努力。”周立寒説道。

  更喜歡裙子還是更喜歡制服是女安全員們經常被問及的話題。周立寒説,自己更喜歡制服一些,因為制服代表著秩序和規則。吳欣蕾也説,更喜歡制服,顯得更加精神更加專業。

  金色年華 花樣青春

  據了解,三位女安全員的共同愛好是健身。生活中,扈晨對馬拉松情有獨鍾:“我熱愛跑馬拉松,平均一個月跑200公里,太陽出來前或者落山後去跑步,大部分時候是自己一個人,從東水關到武定門,再到大報恩寺,繞一圈回家。”

  吳欣蕾在交流中語速最快,有熱情、有活力。她是參加公司活動“小達人”。她説:“在參與的過程中,使我個人充滿正能量,更能保持積極的心態。”在東航江蘇公司飛行了3年半,她參與榮獲的集體榮譽以及個人獎項多達13項。

ok(B 交通列表 三吳大地南京 移動版)東航江蘇公司女安全員:守護空防安全 巾幗不讓鬚眉

東航江蘇公司空保團隊合影 供圖 東航江蘇公司

  文藝特長出重的周立寒可謂東航江蘇公司乃至整個東航的大型晚會及重要活動的首席女主持人。周立寒的主持風格端莊大方,給人的感覺典雅美麗、聲音甜美、清新自然。(文 陳小雨 寇靈楠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

右上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1817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