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市工商聯啟動民營企業專題調研

2018-05-03 05:50:30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民營中小企業綜合成本高不高,投資信心足不足,稅費負擔重不重,直接影響到一地經濟發展的趨勢與潛力。

  今年,瀋陽市工商聯打破常規,首次聯合高等院校、中央媒體和社會智庫啟動民營企業發展狀況大調研,圍繞企業成本、投資信心,以及《瀋陽市振興實體經濟若干政策措施》的實施效果進行摸底,力求全面掌握瀋陽民營中小企業的真實狀況,為相關部門制定政策提供依據和參考。

  自3月21日瀋陽市工商聯召開商會負責人會議啟動調研以來,調研組開展了以1000家企業為對象的問卷調查,並以參訪商會、走訪企業、召開座談會等方式,與數十位企業家面對面地交流。一股真抓實幹的調查研究之風撲面而來,吹進了企業和基層。

  瀋陽市工商聯主席侯巍表示:“東北振興離不開民營經濟的蓬勃發展。工商聯既是黨委政府聯繫、服務和管理民營企業的橋梁紐帶和助手,也是企業家之家。工商聯組織要為黨委政府分憂,為會員企業謀利。因此,我們不是把調研視為簡單地走訪,而是‘察實情、找問題、尋良策’,向企業家們真心請教、問需問計,最終推動問題解決和政策落實才是落腳點。”

  目前,此次大調研已經完成問卷採集工作,正在對數據進行梳理、分析和研判。爭取5月份完成三份專題調研報告,向市委市政府提供高品質的決策參考,推動瀋陽民營經濟更好更快發展。

  瀋陽市工商聯副主席劉延民表示:““此次調研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導向、效果導向,直面民營經濟發展的突出問題、短板問題去求解破題。我們希望通過調研,集中政學企等各方面的智慧,把企業的意見建議轉化為黨政決策的良方,轉化為政策新語,同時也將民營企業大調研做成工商聯工作的新品牌。”

  瀋陽大學生産力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趙奕副教授是參與此次調研的專家之一。她表示,此次調研活動踏實而深入,在問卷調研中注重了行業、規模等覆蓋面,在實地考察座談中則是問題和需求並重,整體上對瀋陽市民營企業展開一次深度“脈診”,開放式地尋找企業發展中面臨的實際困難和需求,以期為政府科學決策和民營經濟活力的提升提供更為精準的建議。(記者 王炳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