撫順集中整治20項“辦事難”問題

2018-05-18 14:10:1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臨時身份證即辦即給,正式身份證取證時間縮短了10天;成立投資項目協同審批工作推進小組,對重點項目進行全流程跟蹤服務……從4月份起,撫順市結合實際在全市範圍內開展了“辦事難”問題專項整治工作,聚焦問題整改,加大力度督查,對市政府督考辦梳理出的三大類20項問題進行了專項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各部門、各縣區都能按照要求及時推進,辦事群眾、企業反饋良好。

  為切實解決機關“中梗阻”問題,該市各縣區、單位、分中心對“三公開”內容進行了落實。目前,撫順市科技局、市旅遊委、市衛計委等6家單位已在本單位門戶網站公開。撫順市組織召開“重實幹、強執行、抓落實”專項行動重點工作推進會議,在全面落實省8個方面重大專項行動的基礎上,結合實際增加3個方面重大專項行動,向全市各部門部署了190項工作任務,並將此項工作列為年度重點工作。目前,各牽頭部門、各縣區已詳細制定落實推進表,各項任務正在有序推進。

  創立便民服務平臺。該市整合民心網、“12345”市長(市民)熱線,建設省“8890”政務便民服務平臺。目前,已經梳理撫順地區民心網,12345熱線及各行業主管部門現有機構性質、人員信息以及撫順地區行業分類,下一步將配合省民心網進行系統調試。

  完善大廳功能,降低辦證費用。撫順市審批辦事大廳已為群眾提供照相服務,電子照片一律取消收費,並將逐步實現為辦事群眾提供免費列印、複印服務的目標。全市32家單位、282項審批事項,除市教育局、地震局、科技局、民委、公積金管理中心等5家單位的8個事項,因不再具有審批性質或由分中心辦理,無須駐廳辦理外,其餘274項審批事項全部進駐審批大廳。目前,市本級已實現部門進駐率、審批服務事項進駐率、授權到位率三個100%目標,已進駐3家銀行機構、兩家印章刻製企業。

  優化消防審批服務。市縣兩級消防審批工作全部進駐行政審批大廳受理,授權首席代表啟用“行政審批專用章”。簡化審批環節,所有備案、案件類項目授權駐廳首席代表直接審批簽發,所有行政許可項目授權分管領導審批。將下放三縣的公共建築建設工程審批權限,由原來的3000平方米擴大至5000平方米,將4區裝修工程審批權限由原來的1000平方米擴大至2000平方米。

  實行代辦員制度。撫順市專門開闢重點項目審批“綠色通道”,成立投資項目協同審批工作推進小組,對重點項目進行全流程跟蹤服務。同時,建立標準化服務體系,統一標識。

  “一張網”審批工作進展較快。撫順市傾力建設 “互聯網+政務服務”四級聯動綜合管理平臺,平臺包括政務服務門戶、政務服務資源庫、政務服務綜合管理系統、聯合審批管理平臺、通用業務協同辦理系統、電子監察系統、業務支撐系統、系統對接與整合功能、政務服務監測系統、8個縣區街鎮延伸服務以及配套硬體等11個部分。目前,項目資金已落實到位。(記者  周明  崔振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