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監管提高大連口岸通關效率

2018-05-22 09:34:57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董健雄   |  責編:陳夢楠

  近日,在丹東交通物流場站,一台大型現代化監管設備——H986車載移動式/集裝箱車輛檢查系統僅用時半分鐘,便完成了對一台集裝箱卡車的查驗工作。這是海關總署為大連海關隸屬丹東海關調撥的一台高科技監管設備,它能夠進行有機物/無機物識別、快速掃描和放射性監測。只需3名查驗關員即可在操作倉中完成查驗,不用開箱就可以看到集裝箱內的貨物。自去年5月初該設備通過總署驗收,共接收布控報關單5023票,協助查獲違規報關單200余票。

圖片默認標題

大連海關關員正在測試移送式X光機。(李洋 攝影)

  在大連海關隸屬大窯灣海關保稅港區查驗場地,海關查驗關員韓毅、章眾正在兩台顯示器旁,按照規程操作著最新配發的RSCAN 150180D型貨檢用X光機。隨著機器緩緩運行,顯示器上清晰地出現了數台機器設備的透視圖像,經過與相關數據資料及圖片的對比,關員快速完成了查驗過程。海關放行後,這些精密設備可以順利進入保稅倉儲階段,只等運抵廠家後便可投入調試生産。

  “這種查驗方式解決了我們的大問題。”代理報關這票貨物並全程參與查驗過程的大連近鐵國際物流有限公司副經理金玉磊説,“我們常年為英特爾大連公司代理進口這些精密儀器,這些設備尺寸不一,但都包裝嚴密、價格昂貴,要求只能在防塵、除靜電環境下開拆、安裝和使用,非侵入式查驗最適合我們這些設備了。”

  RSCAN 150180D型貨檢用X光機具有尺寸更小、使用更快速靈活、清晰度更高、針對性更強等優勢,針對高價值、體積小、不易開拆類貨物的查驗可謂是“量體裁衣”。( 宋成明  記者 王榮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