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敏感詞)第十六屆中國國際軟體與信息服務交易會昨日舉行

2018-06-13 13:29:31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第十六屆中國國際軟體與信息服務交易會昨日在大連世博廣場拉開帷幕。遼寧省委副書記、遼寧省省長唐一軍出席並宣佈第十六屆中國國際軟體與信息服務交易會開幕,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副省長陳綠平、大連市長譚成旭分別致詞。工信部原副部長楊學山、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肖盛峰、市政協主席王啟堯出席,開幕式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盧林主持,中國工程院院士高文、副市長靳國衛、市政府秘書長衣慶燾出席開幕式。

  出席開幕式的還有,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教授斯圖亞特·羅素、美國聖達菲研究院特聘學者布萊恩·阿瑟,俄羅斯總統國民經濟與行政管理研究院信息技術管理學院院長亞力山大·索克羅夫、莫斯科大學教授亞歷山大·雷諾夫,以及微軟、希捷、思科、維布絡等全球五百強企業,華為、科大訊飛、新華三、華信、文思海輝等國內IT領軍企業代表;日本、韓國、以色列、俄羅斯、印度等30多個國家和地區政府部門、商協會代表,國內34個省市參展團、觀摩團代表;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5G、網絡安全等領域的著名專家、知名學者和資深人士。

  王炳南代表商務部向出席軟交會的中外嘉賓表示歡迎,並預祝大會圓滿成功,他説,習近平總書記指出,要以信息化、智慧化為杠桿,培育新動能,推進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做大做強數字經濟。大連是中國北方重要的中心城市、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國際物流中心,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産業基礎雄厚,創新能力強,是重要的軟體和信息産業基地、中國服務外包示範城市,希望以軟交會為橋梁和紐帶,大力發展數字貿易,深入推動中國與世界軟體和信息服務産業的交流合作,取得更多豐碩成果。

  陳綠平在致詞中代表遼寧省政府對軟交會的舉辦表示祝賀,他説,當前,遼寧正處於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進高品質發展、加快實現全面振興的關鍵時刻,最重要的是築牢産業的根基、裝上創新的馬達、插上智慧的翅膀,匯聚起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蓬勃動力。我們將進一步加大資金扶持、人才引進、要素保障、知識産權保護的政策力度,支持大連加快建成全國重要的軟體和信息技術服務業集聚區,做大做強軟體和信息服務産業,以信息化培育新動能,以新動能推動新發展,以新發展創造新輝煌。

  譚成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關心支持軟交會和大連發展的各位領導和社會各界表示感謝,他説,作為國家級軟體和信息服務産業盛會,軟交會自2003年首次舉辦以來,連續在大連成功舉辦15屆,已成為國際交流合作的重要載體、世界IT界與中國軟體産業融合發展的重要平臺。

  今年恰逢改革開放40週年,大連軟體産業也走入了第20個年頭。站在新的起點上,我們將繼續秉承創新、開放、合作的發展理念,以國際化、全球化視野,在更深層次、更寬領域與中外軟體和服務外包企業深化交流合作,努力把軟交會打造成為國際一流的品牌交易會,為中國和世界IT産業發展作出“大連貢獻”。

  開幕式前,與會領導和嘉賓共同參觀了軟交會展館。

  本屆軟交會以“軟體定義智慧新時代”為主題,由商務部、科技部、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遼寧省人民政府主辦,大連市政府和中國服務貿易協會承辦,歷時4天。展覽面積為30000平方米,設有國際合作展區、省市團組展區、數字技術展區、智慧生活體驗區、智慧産品體驗區、智慧城市SAAS場景化應用系統體驗區、智慧閱讀區等10余個展區。參展廠商數量達750家,海外客商人數超過3000人,國內採購客商超過萬餘名,其間將舉辦51場會議論壇活動。(記者 劉曉華 攝影 王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