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海事大學為大連的振興發展留住人才

2018-06-21 16:45:26  |  來源:大連日報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不久前,大連海事大學舉行了2019屆畢業生生源信息發佈會,記者從會上獲悉,近年來,該校在畢業生人數逐年增長、就業形勢非常嚴峻的情況下,就業率穩中有增,就業品質不斷提高,初次就業率始終保持在91%以上,畢業生年終就業率始終保持在95%以上。

  大連海事大學高度重視畢業生就業工作,將其視為關係學校生存和可持續發展,關係廣大學子及家庭切身利益。校領導親自帶隊走訪高層次用人單位,推薦畢業生就業,提高學生就業品質。學生就業指導中心和學院實施“四級聯動”,增強責任意識,努力為大連的振興發展培養人才、留住人才。

  該校面向全體學生開設《職業生涯規劃》、《就業指導》課程。不斷推進就業指導關口前移,將遼寧和大連經濟發展與就業政策文件、就業市場分析、職場勝任能力等內容融入《職業生涯規劃》教學內容,使有意願在大連就業的學生提前了解就業市場形勢與需求,樹立正確就業觀念,做好充分求職準備。

  在整合校內專家資源的基礎上,大連海事大學充分發揮用人單位豐富的人力資源管理經驗,邀請校外專家參與學校職業生涯規劃與就業指導活動,提升學生就業實戰能力。在第一批聘任的50名專家中,共有17名來自大連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中心和英特爾、大連港等大連的政府、企業、高校專家,通過就業指導很好地吸引學生留在大連就業。大連是大連海事大學就業市場建設的重點區域。學校主動對接大連市人才社會需求,採取多種措施拓寬大連就業市場,促進畢業生在大連就業,為遼寧新一輪振興發展培養優秀人才,儲能蓄力。

  近三年,該校畢業生就業區域主要集中于東北、華東、華北等區域,達80%左右。其中,選擇在東北地區就業比例明顯高於其他地區,保持在36%以上,在大連市就業率近30%。(記者 謝小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