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工商7月1日起實行“三十二證合一”

2018-06-22 09:00: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楊海峰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丁婉瑩):6月21日,遼寧“優化營商環境”主題系列新聞發佈會在遼寧會館舉行。遼寧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長劉升、遼寧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郭雪峰出席了本次新聞發佈會。

  省工商:推進企業登記全程電子化

  劉升表示,“多證合一”是登記制度改革的重要舉措,這項改革從去年10月1日開始,遼寧實行“二十六證合一”登記制度,截至今年5月底,共核發“多證合一、一照一碼”營業執照83.5萬張。

      目前,國務院、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提出在全國統一推行“二十四證合一”的改革要求,省工商局正在會同相關部門,將其中遼寧不包含的備案事項納入遼寧“多證合一”工作,整合後將在原有“二十六證合一”的基礎上實現“三十二證合一”,此項工作自今年7月1日起將全面實行。這標誌著隨著“多證合一”的擴面,企業登記的便利化程度再次得到提升。

      去年,遼寧全面啟動了統一的無紙全程電子化登記系統,到今年5月底,遼寧共受理網上登記業務申請5.77萬筆,佔全省受理登記業務總量的4.3%。5月11日,省工商局與駐遼8家商業銀行系統啟動了聯合推進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行動,開展工商登記全程電子化銀行網點一站式辦理。

  除此之外,省工商實現了“一窗受理、後臺流轉;一次申報,全程辦結”,並將登記、刻章、辦稅3個環節壓縮至3.5個工作日之內;開展行政審批仲介服務事項清理工作,實現仲介服務事項清單管理,清單外無仲介服務事項;推動涉及企業日常例行檢查採取“雙隨機一公開”方式進行,避免行政執法的隨意、任性,進一步做好市場主體事中事後監管工作。

 省食藥監:創新“容缺受理”模式

  遼寧省食藥監局副局長郭雪峰表示,藥品生産企業許可等21項行政許可事項自5月1日起已全面實現全程網上審批,實現了業務辦理者“最多跑一次”,大幅節約了時間成本。

  遼寧省食藥監建立實行了“主辦負責工作機制”,主辦人全程負責相關事項辦理工作,直至事項辦結。同時推行行政許可“容缺受理”模式,打破“申請材料齊全且符合法定形式,再受理”的傳統,變為“邊補正材料,邊受理審核”,目前列入容缺受理清單的行政審批事項已涵蓋7類事項24個要件。

  遼寧省食藥監還實行了崗位職責、聯繫方式公開和諮詢接待日制。除在辦公場所公開機關人員崗位職責外,在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方網站上全面公開機關人員具體責職和聯繫電話,確保企業、群眾辦事能夠找對部門,找準責任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