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推進政務服務線下集中辦理

2018-08-03 08:49:02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8月2日,記者從遼寧省政務服務辦獲悉,遼寧省持續規範政務服務中心運行,積極推進政務服務線下“只進一扇門”。目前,除個別區縣外,省政府、14個市政府、95個縣(市、區)政府均建立了以集中辦理行政許可事項為主的綜合性政務服務機構。其中,省市兩級政務服務機構進駐集中辦理事項近4000項,省級非涉密行政許可全事項覆蓋。今年,遼寧省推進政務服務線下“只進一扇門”的目標是,市縣級政務服務事項進駐綜合性實體政務大廳比例不低於70%,50%以上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窗”分類受理。

  遼寧省各級政務服務機構通過實行“首問負責”“限時辦結”“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等制度,實施“多證合一”“證照分離”等措施,方便企業和群眾辦事。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去年底,省政府依託各級政務服務機構建立了投資項目協同代辦主動幫辦工作機制,對重大項目開闢行政審批綠色通道,優化審批流程,提供全程免費代辦幫辦、並聯審批、跟蹤督辦等服務,提高審批效率。今年以來,全省已為3000多個項目提供了代辦幫辦服務,有力推進了投資項目落地。

  省政務服務辦相關負責人表示,遼寧省要求各級政務服務中心依託一體化政務服務“一張網”,融入現場排隊叫號、服務評價等信息,實行同源管理。政務服務事項清單、辦事指南、辦理狀態等信息,要在網上政務服務平臺、實體政務服務中心等同源發佈,做到線上線下“一套服務標準、一個辦理平臺”,為企業和群眾線下辦事“只進一扇門”提供支撐。

  遼寧省要求,政務服務中心建設要規範進駐事項和人員,除法律法規有特殊規定外,政務服務事項要“應進必進”,做到“中心之外無審批”。嚴格落實“三集中三到位”,逐步建立“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統一窗口出件”運行模式,推動“一事跑多窗”向“一窗辦多事”轉變。原則上不再保留政府各部門單獨設立的服務大廳。

  為進一步規範政務服務機構運行,防止和克服政務服務管理機構“物業化”傾向,強化對進駐事項的組織協調、監督管理、指導服務,遼寧省要求進駐窗口人員黨組織關係要轉入政務服務中心統一管理,由政務服務管理機構對進駐窗口人員進行管理培訓、日常考核。省政務服務中心將採取輪訓、簡報、研討等多種方式,加強對市縣政務服務中心進駐窗口人員的業務指導和教育培訓。(記者 趙英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