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暴雨 瀋陽水務排水集團622名員工堅守在一線

2018-08-07 17:35:1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8月7日淩晨3時50分,瀋陽市發佈城市防汛三級預警,瀋陽水務排水集團接到預警通報後,立即啟動三級預警防汛搶險工作預案,在25個易積水點位部署防汛搶險車輛40台次,移動機泵設備65台次,622名集團員工堅守在一線排除汛情。

  應對暴雨 瀋陽水務排水集團622名員工堅守在一線

    防汛人員堅守在崗位上。(瀋陽水務排水集團 供圖)

  8月7日早6時許,松花江橋橋下積水嚴重,車輛無法通行,在此值守的瀋陽水務排水集團北部泵站管理中心的搶險隊員,立即啟動移動泵車,對積水進行強排,經過近兩小時的奮戰,恢復了車輛通行。金山路烈士陵園、北大營街兩個重點積水點位汛情迅速排除完畢。在本次降雨考驗中,以往積水熱點黃河大街、北陵大街、老道口等25個易澇點安然度過汛情。

  據悉,本次瀋陽市降雨量達到暴雨級別。接到汛情後,瀋陽水務排水集團所轄53座排水泵站全力抽升,密切關注進水前池的水位情況;在市管的25處易積水點位和青年大街沿線、市府廣場等重要路段,橙色防汛服的搶險人員成為暴雨中的安全員。搶險隊員們在作業區域設置了安全圍擋和爆閃燈等安全防護設備,隨時提醒過往車輛安全通行,對有少量積水的路段,打開井蓋,加速排水,並手持鐵鉤對井篦子上的堵塞物進行清理,保證排水設施排水順暢;在積水較嚴重的點位,啟動固定和移動排水單元、設備加速強排積水。

  今年以來,瀋陽水務集團投資排水防澇項目19.2億元,排水防澇設施6000多萬元,並將防汛應急工作概括為“人、機、網、點、清、搶、巡、眼、共、考”十字方針,做到汛情未至有防禦,汛情來了迅速清。自雨季來臨,瀋陽水務排水集團排水防澇補短板行動中的各項工程發揮出了重要應對作用,以往積水較為嚴重的北部地區,包括柳條湖公鐵橋、北二路橋下、北一路橋下在內的點位,均因調蓄池的建立和排水防澇工程起到了及時排水作用。(文 田甜)

瀋陽水務排水集團積水點防控明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808100954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