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氏眼科承辦中非眼健康發展論壇助力非洲防盲建設

2018-08-22 13:40:3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子平):由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主辦,國際奧比斯組織、國際眼科理事會、非洲眼科學會、何氏眼科醫院、衛健委防盲治盲培訓基地協辦的2018中非眼健康發展論壇于8月18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

  來自國際防盲協會、國際眼科理事會、非洲各國眼科學會的專家等人出席了本次論壇。

  2018中非眼健康發展論壇是中非衛生合作高級別會議的重要內容,以“Sight for Africa”為主題,圍繞防盲治盲領域開展對話和交流。旨在通過總結交流國際防盲治盲工作的最新進展、實施策略和機遇挑戰,整合多方資源,共同應對非洲嚴峻的防盲形勢。

  何氏眼科作為國家衛健委指定的中國防盲治盲培訓基地,將代表中國,為非洲11個國家做眼科方面的“人才培養、技術輸出、精準醫療精準扶貧模式的輸出”。

  何氏眼科醫院院長何偉表示:“幫助非洲的過程,是教學相長的過程,我們的醫療和科研團隊在開拓國際視角,強化培訓能力方面將得到提升。”

  何氏眼科承辦中非眼健康發展論壇助力非洲防盲建設

    何氏眼科醫院院長何偉致歡迎辭。(攝影 李子平)

  何氏眼科承辦中非眼健康發展論壇助力非洲防盲建設

  2018中非眼健康發展論壇現場。(攝影 李子平)

  在中非眼健康發展論壇結束後,非洲11個國家的代表來到瀋陽,參觀了遼寧何氏醫學院及何氏眼科醫院。

  何氏眼科承辦中非眼健康發展論壇助力非洲防盲建設

   代表們體驗何氏眼科自主研發的全智慧眼科篩查設備及人工智能系統。(攝影 李子平)

  參觀後,何氏眼科與非洲眼科協會及埃塞俄比亞眼科學會、迦納眼科學會、盧旺達眼科學會、南非眼科學會、南非開普敦大學、東中非眼科學院等機構在沈簽署了多項合作協議。

  國際眼科理事會副主席、非洲眼科學會主席Kgao Legodi表示,眼科人員能力不足是非洲眼科目前面臨的最大問題,他對何氏眼科願意為其眼科人員能力建設提供幫助表示感謝,希望何氏眼科的先進醫療技術可以幫助更多的非洲人民。同時,他對中國各級政府提供的支持以及對中非眼健康合作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何氏眼科計劃用五年時間建立起覆蓋非洲的遠程醫療系統,為其提供醫療技術、防盲管理等相關培訓,通過人才培養、技術輸出和防盲模式搭建,提升非洲國家眼健康整體服務能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