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新晉領軍人才最高獎勵100萬元

2018-08-31 10:17:28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子平   |  責編:董健雄

  8月30日,記者從鞍山市人才辦獲悉,《鋼都英才服務全面振興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以下簡稱《計劃》)正式出臺。根據《計劃》,未來3年,鞍山將著力提升全市人才發展品質和效益,積極打造服務鋼都全面振興的人才高地,鼓勵用人單位自主培養人才,對新成長為領軍人才的,最高給予100萬元獎勵。

  抓人才就是抓發展,興人才就是興鋼都。不久前出臺的《關於實施“鋼都英才計劃”的若干政策》是鞍山從先期政策供給上對抓人才進行的基礎性安排,此次出臺的《計劃》則是進一步深化政策供給的行動手冊,相輔相成的兩大政策禮包,為新時代做好鞍山人才工作提供了科學依據和行動指南。

  在《計劃》中,鞍山人才工作目標明確,即到2020年,人才資源總量增加到64萬人以上,專業技術人才突破18萬人,高技能人才達到5.9萬人。為使目標順利實現,鞍山將從培養與引進並重、實施重大人才工程、深化體制機制改革等方面採取26項具體舉措,夯實全面振興鋼都的人才基礎和智力支撐。

  鞍山將堅持培養與引進並重,不斷集聚高層次創新創業人才。圍繞傳統優勢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在先進裝備製造、精細化工、鋼鐵物流、新一代信息技術、磁應用等重點領域,有計劃、有重點地支持100名左右本地成長的高層次人才。同時,鼓勵用人單位自主培養人才,對新成長為領軍人才的,最高給予100萬元獎勵;對當選兩院院士的,每月額外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貼1萬元。

  為推動各類人才隊伍協調發展,鞍山將實施重大人才工程。其中,在實施高技能人才培養計劃上,全市將著力構建以行業企業為主體、職業院校為基礎、企業與院校合作、政府推動與社會支持相結合的技術技能人才教育培訓體系。到2020年,新建省級重點職業技能培訓示範基地1個、國家級技能大師工作室1個、省級技能大師工作站2個、市級技能大師工作站5個,對建立的市級技能大師工作站給予10萬元補助資金,省級以上的給予1:1配套資金支持。

  鞍山還將深化體制機制改革,全面激發人才創新創業活力。完善創新人才合理分享創新收益的激勵機制,允許高等院校、公立醫院和科研院所等人才智力密集型、承擔國家及省重點項目的單位突破績效工資控制線,超出控制線部分主要用於科研人員特別是作出突出貢獻的科研人員和創新團隊的獎勵性績效工資分配。(記者 劉家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