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海立交橋9月開始架設鋼箱梁

2018-09-05 09:01:1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圖片默認標題

  (李浩 攝)

  “這兩天我一直忙著綁扎基臺鋼筋,目前大部分任務已經完成。”9月4日上午,沈海立交橋南引道重建現場,工人趙慶海告訴記者。

  據了解,截至目前,該橋主橋樁基礎全部完成,預計將在本月開始橋梁建設。

  沈海立交橋是瀋陽市東部地區的重要交通樞紐,地處一環主幹道,是連接東一環與東陵路、東西快速幹道的重要交通節點。在重建前,沈海立交橋南引道道路寬度24.1米,為雙向6車道,道路西側為2車道,路寬11米,道路東側為2車道,在瀋陽地鐵A口以南至瑞光北巷,為地鐵十號線滂江站鋪軌基地施工區域,暫時無法通行。

  本次重建工程北起沈海立交橋、南至津橋路,將自南向北拆除沈海立交橋南橋頭引道161米,剩餘引道東西兩側加寬至37米。新建161米長的高架橋,與原有沈海立交相連接,完成後將原有雙向6車道擴建為雙向10車道,同時與南側東一環高架橋直接相通。

  中國鐵建大橋工程局集團有限公司東一環快速路工程項目負責人告訴記者,“根據工程特點及相應的工程數量,我們安排了綜合施工隊、樁基礎施工隊、下部結構施工隊等8個施工隊伍,儘量創造多個作業面,水準交叉作業,為後續橋臺樁基、鋼梁架設及橋面附屬結構施工創造優先條件。”

  記者在現場看到,雖然施工現場人員車輛很多,但緊張之餘卻不失節奏。記者了解到,目前,南引道工程主橋樁基全部完成;承臺完成35個,佔總量的85%,墩臺完成38個,佔總量的89%;主橋鋼箱梁共計4聯,廠內加工製作完成約50%。“我們將儘快完成南引道剩餘所有承臺、墩柱施工,場地硬化完成後具備架梁條件,9月開始進行南引道鋼箱梁架設工作,每架設完成一聯,同步進行橋面板,橋面附屬施工工作。”相關負責人説。(記者 于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