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丹東秋季旅遊季啟動暨第十三屆天橋溝楓葉文化旅遊節拉開序幕

2018-09-21 14:29: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9月20日,由遼寧省旅遊景區協會、丹東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寬甸滿族自治縣人民政府主辦,寬甸滿族自治縣旅遊發展委員會和參仙源參業股份有限公司承辦的2018丹東秋季旅遊季啟動暨第十三屆天橋溝楓葉文化節新聞發佈會在瀋陽皇朝萬鑫酒店召開。

  出席本次發佈會的有遼寧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申景廣、遼寧省旅遊景區協會秘書長邊峰、遼寧省旅遊發展委員會産業處處長謝中華、丹東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袁家銳、寬甸滿族自治縣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孫文軍、參仙源參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李殿文。

  此次楓葉文化節以“賞仙境風景 遊人間天橋”為主題,旨在為廣大遊客展現天橋溝的多情秋色,讓遊客切實感受到漫山紅遍層林盡染的唯美畫卷。

  會上丹東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袁家銳對丹東現有各景區進行了詳細介紹,包括丹東特色的楓葉文化遊、海鮮美食遊覽線路,以及邊境特色的中朝文化展覽遊等。

2018丹東秋季旅遊季啟動暨第十三屆天橋溝楓葉文化旅遊節拉開序幕

丹東市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袁家銳。(天橋溝森林公園供圖)

  天橋溝森林公園經理胡娜在會上詳細介紹了天橋溝森林公園景區的發展與現狀,著重推出了天橋溝“賞仙境楓景,遊人間天橋”的楓葉文化旅遊節,這也是天橋溝舉辦的第十三屆楓葉文化旅遊節。

2018丹東秋季旅遊季啟動暨第十三屆天橋溝楓葉文化旅遊節拉開序幕

天橋溝森林公園經理胡娜介紹天橋溝森林公園景區的發展與現狀。(天橋溝森林公園供圖)

  針對如何擴大丹東對外旅遊的影響力,遼寧旅遊景區協會秘書長邊峰提出,要改善丹東風景區的全面形象,聯合媒體,通過協調各方努力共同促進景區的繁榮,打開周邊市場。近年來國務院陸續出臺了旅遊相關政策,對旅遊發展作出重要指示,丹東旅協有責任打造具有全新風貌、創新發展、與時俱進的專業隊伍,深挖誠信遼寧,幸福旅遊的品牌文化。

2018丹東秋季旅遊季啟動暨第十三屆天橋溝楓葉文化旅遊節拉開序幕

遼寧旅遊景區協會秘書長邊峰。(天橋溝森林公園供圖)

  發佈會以宣傳楓葉文化節為契機,提升天橋溝十一黃金週游客影響力。除傳統的楓葉文化節活動之外,天橋溝還將結合新興的短視頻媒體,開展最美楓景抖音大賽,獲獎遊客可獲得價值萬元的精品禮包。由於今年的楓葉節與中秋節時間重合,天橋溝特舉辦中秋天橋賞月活動,以觀民俗表演、賞月嘗月餅等活動形式來拉近與遊客的距離,為提升天橋溝的口碑埋下伏筆。

  據了解,天橋溝森林公園屬長白山脈老嶺支脈,是國家4A級風景旅遊區,形成于1.4億年前的侏羅紀晚期,其獨特地貌被中外地質學家譽為“地球造山運動經典之作”。天橋溝位於遼寧省寬甸縣滿族自治縣境內,佔地面積4000多公頃,森林覆蓋率高達98%,空氣中負氧離子的含量高達6.4萬/立方米,被譽為天然氧吧。其山水之勝、景致之美,既不同於我國傳統名勝的“五嶽”,又別於長白諸景。它四季景色分明,可謂“一季一世界,四季四重天”。

  天橋溝生長著十幾個品種的楓樹,無論是觀賞範圍還是觀賞期限都是國內翹楚,被中國旅行家雜誌評為“中國楓葉最紅最艷的地方”。每年都吸引了眾多攝影愛好者、文藝愛好者來此拍攝采風,是國內不可多得的賞楓好去處。

  本次天橋溝第十三屆楓葉文化旅遊節自9月22日至10月22日,為期一個月的楓葉旅遊季活動將為廣大遊客呈現一場集欣賞性、參與性、趣味性、娛樂性于一體的豪華盛宴。從登山賞楓到拍視頻贏獎品,從中秋賞月到集讚換門票,以互動的方式拉近與遊客的距離,讓遊玩變得豐富多彩。天橋溝全體工作人員在各方支持下也會不忘初心,為打造AAAAA級旅遊風景區而繼續努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