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州北鎮葡萄節日俏銷

2018-10-11 10:18:29  |  來源:遼寧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錦州北鎮葡萄節日俏銷

  種植戶們在果園內接待客戶。(高華庚 攝)

  國慶期間,葡萄飄香。串串果實飽滿,香氣四溢的北鎮葡萄迎來了收穫季。葡萄園內,工人們正忙著採摘裝箱,三五成群的遊客則悠閒地體驗著採摘的樂趣;北鎮葡萄銷售中心,來自全國各地的客商挑選著各類葡萄;網上訂購、航空配送,北鎮葡萄通過各種方式,走向各大城市……

  國慶節期間,正值“中國·北鎮首屆葡萄文化節暨農民豐收節”舉辦,北鎮“葡萄經濟”令農民增收的同時,還帶火了鄉村旅遊,許多遊客選擇通過自駕或其他方式走進北鎮,欣賞醫巫閭山的秀美風光,分享農民豐收的喜悅。

  北鎮常興鴻遠葡萄生産專業合作社總經理唐英奎介紹,自北鎮啟動葡萄文化節以來,葡萄的價格一路飆升,目前每公斤已上漲0.8元,僅這一項,北鎮種植葡萄的農民凈增收3億元。“雖然價格提升了,但是葡萄供不應求,國慶節這幾天,葡萄銷售量不斷刷新,我們農民的腰包也越來越鼓了。”唐英奎高興地説。北鎮常興店鎮是當地葡萄種植規模最大的鄉鎮,許多遊客紛紛走進常興店鎮的葡萄園,動手體驗採摘的樂趣。“我們專程從北京來這裡採摘葡萄的,北鎮葡萄果然名不虛傳,這種甜度是我從來沒嘗過的。”北京遊客郭先生説。

  除了採摘和批發,北鎮葡萄在“線上”銷售的形式也非常好。今年國慶節前,北鎮市人民政府與京東集團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就北鎮葡萄及其他特色農産品達成戰略合作共識,北鎮市借助京東平臺的資源優勢,共同致力於北鎮農産品出村,實現電商扶貧,促進鄉村振興。“現在北鎮的葡萄在京東上銷售得很好,因為物流和包裝等因素,每斤葡萄的價格達到了30元以上,比本地批發價高了近10倍,但是銷量很好,而且實現了零差評。”北鎮市常興店鎮黨委書記侯青春説。

  葡萄豐收,銷路又廣,北鎮所有葡萄種植戶都過上了葡萄豐收節。如今,北鎮又啟動了葡萄品牌振興發展計劃,統一品牌、統一標準、統一服務、統一行銷的北鎮葡萄,遠銷北京、上海、西安、廣州等城市,銷量也越來越大。北鎮葡萄這塊“金”字招牌,也必將走出遼寧,走到全國,走向世界。(記者 高華庚)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