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瀋陽人民,讓寶馬再次選擇了瀋陽

2018-10-12 10:56:01  |  來源:瀋陽日報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因為瀋陽人民,讓寶馬再次選擇了瀋陽

因為瀋陽人民,讓寶馬再次選擇了瀋陽

  10月11日,享譽全球的寶馬集團與華晨汽車牽手,簽訂了合作期從2028年延長至2040年的框架協議,並舉行了華晨寶馬鐵西新工廠的開工儀式。一位從德國慕尼黑專程而來的重要嘉賓——寶馬集團董事彼得博士活躍在儀式現場。活動期間,彼得博士接受了記者的專訪。

  “對中國未來的信心,讓寶馬擴大投資規模”

  “今天對寶馬和華晨而言極為重要,我們達成了長期合作的框架協議,為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在中國繼續快速發展提供了保證。過去15年間,寶馬集團在中國業務取得非常大進展。面向未來,我們堅信豪華汽車在中國還會有更大的發展,這決定了寶馬將繼續在中國擴大投資規模。”不等記者提問,彼得博士便激情開場。

  問及為什麼在世界汽車工業發展放緩之時,寶馬還擴大在瀋陽投資,彼得博士闡述了兩個觀點:15年的發展成就,讓寶馬集團有一份抓住機會的自信;而寶馬集團關注未來的戰略,也必然促成這個選擇。

  他坦言,15年間,華晨寶馬獲得了中國各級政府大力支持,獲得了更多、更重要的發展資源,所有這些都讓寶馬人心存感念。15年裏,華晨寶馬培育出強大的生産能力、優秀的人才隊伍和優秀的供應商網絡。同時,寶馬集團投資更看重未來戰略。寶馬集團把中國視為寶馬全球最大單一市場,更視為引領世界汽車未來的市場及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車市場,未來汽車電動化及自動駕駛兩大領域將被中國市場定義。正是中國具備引領世界汽車未來的趨勢,所以寶馬敢於在全球汽車增長放緩的節點上加大在瀋陽投資。“這次投資,是我們戰略投資,是對中國未來20年的投資。”

  “因為瀋陽人民,讓寶馬再次選擇瀋陽”

  “因為寶馬公司來到瀋陽,有一種回家的感覺。”彼得博士説:“10年前,動員慕尼黑寶馬總部員工到瀋陽工作是非常困難,但現在發生了變化。一位在瀋陽工作三年的員工回到慕尼黑,需要繼任者,結果德國總部就有三四位員工報名。瀋陽成了除慕尼黑以外寶馬員工第一選擇。在墨西哥建寶馬新廠,原本員工要到德國培訓,現在則轉到瀋陽接受培養。瀋陽高素質員工隊伍,促使瀋陽成為寶馬汽車製造基地,也成為了寶馬世界人才的培育基地。”

  “頻繁來到瀋陽,親眼見到了這個城市的深刻變化,被這個充滿活力的城市魅力所感染,也多了一份親情。每次與我們員工接觸,更被員工專業、熱情、認真等精神所深深打動。如果説瀋陽是我們新家園,那麼華晨寶馬員工就像我們的親戚和朋友。是瀋陽人民,讓我們再次選擇了瀋陽!”彼得博士説。(記者 劉國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